竞技风暴
宿舍门贴字条"拒绝第二" 小鲍胜林丹突破两心理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06年年初,鲍春来在自己宿舍的门上贴了一张字条:“2006拒绝第二”,他要时刻提醒自己,必须努力实现突破。看来这条帖子确实起到了作用。鲍春来说,他的两大心理障碍在这两个月里都突破了,“我不会去考虑决赛的输赢了,因为该赢的我现在都赢了。”

  2004年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还有十运会男单决赛、大师杯、中国香港公开赛、马德里世锦赛……不管是国际比赛、国内比赛,还是队内对抗赛,鲍春来遇到林丹时从来都是
输家,他就像中了诅咒一样,始终无法逾越林丹这道坎。

  对于鲍春来来说,昨天的胜利是他运动生涯最值得纪念的比赛之一。“第2局以9比17落后的时候,我看到没有太大获胜的希望,于是决定破釜沉舟。因为即使要输,也要输得不一样。”鲍春来赛后说,“后来,我觉得主要是气势上来了,而且林丹有肩伤,所以我能够拿下比赛。”性格温顺的鲍春来一直希望能创出以柔制刚的风格,“这场球让我终于找到了感觉,我会很珍惜今晚的一切。”

  鲍春来在击败林丹的一刹那跪地狂呼,赛后他解释,自己之所以一反常态,是实在憋得太久了,因为从2001年

世青赛之后,他居然要等上5年才迎来对林丹的再次胜利。其实,鲍春来自己一时记错了,他上一次战胜林丹并不是5年前,而是在2004年日本公开赛的半决赛中,他曾经击败过林丹。鲍春来表示,跟林丹比赛一定要一分一分地拼,还需要抛开平时两人不错的私人关系,“因为我们很要好,所以打起比赛来要比对付外队选手更难一些。”

  鲍春来坦言广州是自己的福地,因为自己的世青赛冠军就是在广州拿到的。他已经连续两年在中国公开赛中屈居男单亚军了,他希望这次能够取得突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