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拿冠军杨云不让男友回家 杨威率先出场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00 今晚报

  

不拿冠军杨云不让男友回家杨威率先出场笑到最后

  程菲获胜后接受中国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的祝贺 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摄

  杨威:不拿冠军“她”不让回家

  “不拿这个冠军‘她’不让我回家!”夺得金牌后的杨威笑呵呵地告诉记者。这个“她”是谁?当然是家中等他的女友杨云。此前杨威已经先后拿下男团和男子个人全能金牌,杨云早在家里笑开了花,她也给杨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两枚金牌在手的杨威轻装上阵,自然又有出色表现。作为第一个出场的选手,杨威在昨天的双杠比赛中开场的几个动作完成质量不高,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杨威也进入了状态。最后他的下法很稳,这套难度系数达到6.6的动作,裁判打出了16.075的高分。

  随后出场的七位选手个个都是高手,但他们都没能撼动杨威的分数。白俄罗斯老将伊万科夫难度系数较低只得了15.850分。日本选手富田洋之赢得全场喝彩,但由于难度系数没有杨威高,富田的分数只有15.950分。希腊选手特索拉基蒂斯最后出场,他的全套动作完成得十分完美,但难度同样不高。这样第一个出场的杨威笑到了最后,他已经获得了三枚金牌。

  程菲:我的心理调整能力增强

  程菲不仅能在跳马称雄世界,而且又在自由体操决赛中舞上世界之巅。这个神奇的小姑娘在场下一次次被教练们抱起,兴奋的她接受采访时说:“以前我在比赛中总是特别紧张,这次比赛我发现自己的心理调整能力大大增强,关键时刻我可以顶住压力了。”

  世锦赛女子自由体操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程菲被安排在第七位出场,程菲做的是一套A组难度系数为6.4的动作。开场她的团身后空翻两周加转720度完成得完美无缺,落地纹丝不动,而后又是个快速前空翻接1080度成功落地。完成了两个难度动作的程菲也完全进入了状态,她的动作优美舒展,以一个直体旋平稳结束全套动作,中国教练组集体挥拳大声叫好。

  15.875分! 一举超过了比格尔和费拉里,随后出场的英国选手特维德尔得分不高,这枚冠军又收入了

中国队囊中。程菲在万众欢呼声中,第三次走上了冠军领奖台。程菲的出色也让获得亚军的美国名将比格尔心服口服,她说:“我已经尽力了,但程菲的落地像钉子一样,而且她比赛中的每个细节都做得干净利落。” (本报阿胡斯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