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之最:杨威程菲最亮丽 中国队空前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阿胡斯(丹麦)10月21日电(记者张荣锋刘向)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21日落下大幕。纵观比赛的各个方面,特点五花八门,精彩层出不穷,下面说说记者观察到的世锦赛几个之最。

  最出彩的运动员--杨威

  中国老将杨威无疑是本次世界锦标赛表现最出色的选手,帮助男队夺得团体冠军,还在个人全能中夺冠,随后又在双杠项目上折桂,不但首次尝到了个人世界冠军头衔的味道,而且一拿就是三金。

  最抢眼的运动员--程菲

  自从去年在墨尔本世界锦标赛上展现了“程菲跳”,程菲一战成名,这次她又率领众多首次亮相的中国姑娘们夺得了女团冠军,开创了中国女团第一个世界冠军的历史。她再接再厉卫冕了跳马冠军,又在自由操上以一套完美的动作拿到金牌,成为了观众心中的“小可爱”和媒体追逐的大红人,是场上最抢眼的选手。

  最敬业的运动员--英国选手考克斯

  英国选手考克斯是最敬业的选手,他在12日的赛前训练中不小心将中指指甲整个拧掉了,教练安排他休息,要求他放弃比赛。可是他不甘心,找到教练说他的手指虽然疼,但他能挺得住,要教练给他上场的机会。结果他参加了所有6个项目的预赛,最后全能排名第49位。

  最忙碌的人--新闻官斯瓦雷尔

  最忙碌的人就是新闻官斯瓦雷尔,每天从早到晚在新闻中心忙忙碌碌,一会儿有人找他处理网络,说无线网络上不去了,一会儿又去发放成绩单,一会儿组织新闻发布会……,整个体育馆里他说的话最多,走的路最长。

  最好的拉拉队--瑞典的拉拉队

  瑞典的拉拉队是组织最好的拉拉队。由于比邻丹麦,瑞典的拉拉队阵容比较庞大,而且着装整齐,集体是黄蓝搭配服装,夸张的高顶大帽子,很醒目。掌声节奏一致,随着音乐动作统一,犹如训练有素的仪仗队。虽然瑞典的体操不成大器,但拉拉队却是最棒的。

  最难忘的人--丘索维金娜

  31岁的丘索维金娜是最令人难忘的人。作为7岁孩子的母亲,仍跟大部分年龄比她小一半的选手同场竞技,这种拼搏精神令人景仰。她在跳马比赛中还拿到了一块铜牌,这块铜牌的光辉不亚于金牌。想到她为了给儿子治病,而立之年后仍然孜孜不倦地进行训练、比赛,你就不能不感动,就会记住她。

  最强大的队伍--

中国队

  最强大的队伍无疑是中国队,狂揽总共14枚金牌中的8金,还包括两个团体冠军,强大得让其他队伍生畏。难怪法国的欧洲体育电视记者见到中国记者就说“中国,中国,还是中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