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败王晨张宁累得喘不过气 决赛对姚洁"一姐"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黄嘉鑫)在队友止步四强后,张宁肩负起中国女单的最后希望。不过昨天她顶住压力击败了王晨晋级决赛,将在决赛中将与代表荷兰队的姚洁争夺冠军。

  打完王晨,张宁累得有点喘不过气来。在接受完采访后,张宁独自躺倒在训练馆的地板上,头枕着球包喘气。对于她来说,接连的征战让她的体能消耗不少。和王晨的比赛尽管比分拉得比较大,但却并不轻松。在第一局,张宁就将场上局势完全在控制,积极的跑动
使得王晨没有可乘之机。比分很快拉开,张宁以21∶13先下一城。对于目前的状况,张宁表示:“虽然我现在体力方面可能差了一点,但我利用技术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而且我更懂得在场上分配好体力。”

  随后的比赛张宁更加积极。在和王晨的多拍争夺中尽管体能消耗不少,但是她的稳定性还是让王晨无计可施。相反,急躁的王晨失误增多,多次回球下网,在中局阶段就将优势拱手相让给张宁。21∶14,张宁再下一城进军决赛。

  这次女单年轻选手失手,让所有的压力都转到张宁身上。这位“羽坛一姐”早就习惯了,压力之下,张宁觉得赢球的关键已不是技术,而是心态。“我一早就做好准备了,咬咬牙就顶住了,打球就要有顶的精神。我能顶到今天,就是很争强好胜。”张宁说。

  对于决赛的老对手姚洁,张宁充满信心:“虽然输给过她,但我还是很有信心,因为我知道那场是怎么输的,我已经做好打硬战的准备。”

  

击败王晨张宁累得喘不过气决赛对姚洁"一姐"有信心

  上图:张宁将在决赛中面对姚洁。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