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先夺冠后命名再卫冕 程菲专门改写中国体操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凭借招牌动作“程菲跳”和近乎完美的发挥,18岁程菲成中国体操史上第一位卫冕世锦赛冠军的女子选手。

  女子跳马决赛,程菲最后出场,此前朝鲜队小将洪叔贞两次动作都用了高难度,但均没成功。随后美国队的萨克拉莫尼表现出色,得了15.325分,总分暂列第一。

  轮到程菲最后一跳,现场都观众知道要来“程菲跳”了。均在有节奏地用掌声和着程菲助跑,上马、腾空、转体、稳稳落地,“程菲跳”演绎得相当完美。两跳结束,程菲以两次试跳平均15.712分成绩,蝉联冠军。

  去年,程菲在墨尔本一战,填补了中国女子体操的两个空白———第一个跳马世界冠军,第一个以中国女选手命名的跳马动作。这次在丹麦,程菲又书写了新的历史,她成为中国体操史上第一位卫冕世锦赛冠军的女子选手。赛后,法新社和路透社都用“程菲卫冕成功”作为标题对比赛进行了专门报道。

  18岁的程菲并没有结束自己的表演,在昨晚进行的女子自由操决赛中,以预赛第一身份闯进决赛的她再夺一金。为中国体操队夺得本次比赛的第八枚金牌,同时也是她本人在此次世锦赛上的第三块金牌。

  

世锦赛先夺冠后命名再卫冕程菲专门改写中国体操史

  上图:程菲是本届世锦赛最耀眼的女选手。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