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吊环王”接班人有更大野心 08奥运要为中国队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其实,我还有一个更大的野心,那就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得更多的金牌。”昨天的吊环决赛结束后,天津小将陈一冰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自己的远大目标。

  亚锦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杯、全国锦标赛,陈一冰都夺得过冠军,但在世界体操锦标赛上,他还是第一次在团体和吊环比赛中夺冠。陈一冰2001年进入国家队,5年时间里,他已经成为教练眼中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夺冠后接受采访时,陈一冰半低着头,反复说着“向杨威大哥学习,他是我的榜样”之类的话,腼腆内向的性格跟他结实健壮的身体形成了鲜明对比。

  去年墨尔本体操世锦赛,陈一冰在吊环项目上只排在第八,他赛后很沮丧,心里憋足了劲。陈一冰透露说,他去年比赛的状态不好,赛前肩部受伤,影响了自己的表现。这次夺冠也不是自己的最好状态,由于19日刚刚参加了全能决赛,他的体力有些不足。对于这个个人冠军,陈一冰期待已久。“这个冠军是我每天都想的,闭上眼睛就想,现在终于实现了,又要开始下一个目标了。这么多年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我很激动。”少年老成的陈一冰说。

  记者方珲

  陈一冰小档

  籍贯:天津生日:1984.12.19身高:1.63米

  体重:57公斤

  项目:体操

  辉煌战绩

  200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吊环金牌;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全能第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