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救儿子"改换门庭" 31岁高龄丘索维金娜勇夺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17 生活日报

  本报讯31岁的“高龄”,已经是一个7岁孩子的母亲,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丘索维金娜仍然活跃在赛场上。并且在昨晨的跳马决赛中,为德国队摘得一枚铜牌。作为本届世锦赛上最“老”的女子运动员,丘索维金娜的表现赢得了世人的尊重。更重要的是,这位老将的笑容背后还有一段辛酸的故事。

  本届世锦赛前几天,国际体联刚刚承认丘索维金娜的德国国籍,允许她代表德国参
加本届世锦赛。丘索维金娜为何要“改换门庭”呢?这源于她心爱的儿子阿利舍。

  丘索维金娜1997年曾短暂退出体操比赛,第二年同乌兹别克斯坦摔跤选手克帕诺夫结婚,两人共同参加了悉尼奥运会。2002年,她的儿子阿利舍不幸患了白血病,前往德国科隆就医。但当摔跤运动员的丈夫和她都无从找到这一大笔钱,妻子重回赛场是他们唯一的选择。有一段时间,丘索的丈夫放弃了工作,专职在

医院里看护做化疗的孩子,而丘索则回到体操房,重新练跳马。

  幸好此时德国体操界人士伸出援手,给了她大力资助。儿子阿利舍在德国医院住了整整两年,病情逐渐好转。到今年11月,阿利舍就年满7岁,目前他已经上一年级,身体状况良好,偶尔还参加体操课。丘索维金娜为了感激德国人的帮助,决定改换国籍。在得到国际体联允许她为德国参赛的许可后她激动地说:“作出加入德国队的决定并不容易,如果没有德国体操圈人士的帮助,我的儿子可能早就离开人世了。没有他们的帮助,我很难走到今天!”

  没有人相信,生过孩子的女人还可以继续练体操。但丘索维金娜做到了,并且用自己优异的表现夺得了一枚奖牌。当记者问丘索:“当你和很多比你小十几岁的小姑娘一起参赛时,你是否感到了压力?”丘索回答说:“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别人是别人,我是我。”

  (阿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8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