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教练透露罗雪娟明年将复出 目标直指08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57 都市快报

  

罗罗心中还有奥运梦本报资料照片

  记 者 陈 希 台州报道

  本报讯 “罗雪娟明年上半年就能够复出比赛了”,昨天,省运会游泳赛场,罗雪娟回省队“异地训练”后的教练朱志根透露了一个好消息:“蛙后”即将归来。

  好不容易逮到朱志根,罗雪娟自然是不得不聊的话题。“怎么说呢?一说起罗雪娟这话就长了。”在再三追问下,朱志根好歹开了口,“罗雪娟训练很自觉很刻苦,思想沟通好了以后,进步明显。她现在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忘记奥运冠军的身份,重新冲击2008奥运会。”

  去年东亚运动会后,罗雪娟就很少在大赛中露面。今年,她只参加了8月的全国锦标赛一项赛事,年底的亚运会也无缘参加。众所周知,没有全国比赛的成绩就不能参加奥运会的选拔。罗罗什么时候才能正式回归赛场,加入争夺2008奥运参赛资格的大军呢?朱志根毫不含糊地表示:“明年上半年。”每年,国内重要的游泳赛事有两项,一项是上半年的全国冠军赛,还有就是下半年的全国锦标赛。这么看来,明年的全国冠军赛,很可能就是罗雪娟冲击2008奥运的新起点。

  罗雪娟一直很好强。今年7月,因为身体和心理原因从国家队回到省队训练后,在教练和家人的开导下,心态大为好转。半个月前,中国体育博物馆·杭州分馆开馆,罗雪娟就欣然前往捧场。而一般情况下,她很少在类似的场合露面。朱志根还透露,为了这次复出能够有上佳表现,9月初罗雪娟特地到

北京大学办了停学手续。

  目前,罗雪娟在萧山训练基地按照朱志根制订的计划,独自训练。“训练上真的不用担一点心。罗雪娟很自觉。”朱教练感叹,罗罗回来后,他带的队员们都变得更积极了。“大家都把罗雪娟当偶像,看着她那么勤奋,大家的劲也更足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