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媒体探寻失利症结 领队将"银牌世锦赛"归罪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第39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丹麦奥胡斯落下帷幕。凭借着八枚金牌的成绩,中国队无疑是最大的胜利者,有胜利者就得有失败者,美联社赛后总结了美国队本次比赛的表现,文章的标题是:美国队的一次失败之旅。

  美国队本次世锦赛上的奖牌总数排名第二,但是六块奖牌五银一铜,没有一块金牌。领队卡洛伊总结比赛时称:这是一次“银牌世锦赛”。赛前准备不足是美国队没有拿到一
块金牌的主要原因。

  美联社称美国队此次的银牌也不都是遗憾,其中像萨克拉莫尼在女子跳马比赛中赢得的银牌就足以令人欣慰。然而像柳金的高低杠,本来应该手到擒来的金牌却也丢了,这样的银牌就太让人遗憾了。卡洛伊说:“我原本认为柳金会拿到那枚金牌,这样的结果确实令我感到失望。”

  与美国队的表现大相径庭的是

中国队,他们用最好的表现告诉全世界:他们已经为08年的
北京奥运
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肖钦、陈一冰、程菲等小将08年正直当打之年,而老将杨威、张楠等也没有要放松的意思,看来08年还是要看中国选手的表演了。

  本来世锦赛前对美国队还抱有很高期望的,然而在丹麦的适应场地训练中,主将梅美尔和柳金却先后受伤。美联社认为这是准备不足的一种体现,美联社文章称:不要怪特维德尔抢走了我们的高低杠金牌,也不能责怪柳金,因为她在开赛前几天因伤都不能正常训练,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

  美联社指出的问题从柳金本人的话中得到了印证,在昨天高低杠比赛结束之后,柳金说:“我没有注意看特维德尔的比赛,因此不知道她是否发挥的很好。但是我明白自己的状态,比成那样已经很好了,脚伤对我的落地影响很大。银牌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美国队的领队卡洛伊还认为,此次比赛在欧洲进行也是美国队发挥不佳的一个原因,她说:“这里大部分都是来自欧洲裁判,美国队上届世锦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在这里他们(裁判)想证明欧洲的体操更出色一些。”

  “就像高低杠决赛的时候一样,”卡洛伊最后说:“不可否认英国选手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我坚持认为金牌应该是柳金的,她的发挥才是最好的。”(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