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大奖赛丁俊晖开门红 单杆破百横扫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06-07赛季斯诺克大奖赛在苏格兰阿伯丁会展中心开战。本次大奖赛采用了新的赛制,参赛选手先被分为八个小组,经过五轮循环赛之后小组战绩前两名的选手出线,再进行16强交叉淘汰赛。在本次比赛的揭幕战上,火箭奥沙利文3比1击败了老将戴维斯。中国两名选手丁俊晖和梁文博也都取得了开门红。

  C组火箭奥沙利文与老球王戴维斯的比赛是本次大奖赛的揭幕战,结果火箭凭借着强
大的实力很快就击败了戴维斯,戴维斯单杆61分先胜第一局,不过随后奥沙利文连扳三局,在最后一局比赛中火箭还打出了本次大赛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分--133分。

  H组丁俊晖随后登场干净利落的送了新科世锦赛冠军杰拉姆-多特一个3比0,轻松取得开门红。苏格兰人多特显得对新赛制很不适应,因为根据赛程他今天要打两场比赛。丁俊晖在第三局比赛中打出单杆105分,彻底浇灭了多特反扑的希望。刚多了世锦赛冠军多特也有了些底气,比赛结束后他首先对这样的赛制表示了不满:“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这种比赛方式…… 干脆让我一天把所有比赛都打完算了!”丁俊晖下场比赛将是在明天下午迎战安迪-诺曼。

  其他比赛中D组爱尔兰人肯-达赫迪3比2险胜奈吉尔-邦德,F组两次世锦赛冠军、06年中国公开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0比3不敌宾汉姆,遭遇首场失利,C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0比3负于迈克-霍尔特。

  晚间的比赛中A组卫冕冠军希金斯3比0轻取泰国名将瓦塔纳,B组05年世锦赛冠军肖恩-墨菲0比3不敌威尔士选手瑞恩-戴。E组另一位中国选手梁文博对阵爱尔兰著名“蘑菇”奥布赖恩,奥布赖恩的平均出杆速度是所有职业选手中最慢的,因此包括威廉姆斯在内的众多选手都不愿和他比赛,梁文博今天开局就打出单杆72分,垫底了胜局并打出了信心,虽有虽然被对手扳平,但还是拿下后面两局比赛赢得开门红。

  今天的所有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都为在上周因癌症去世的斯诺克球手保罗-亨特默哀一分钟。希金斯赛后说:“亨特的死对每个人都有很大影响。我们都是从他葬礼上擦干眼泪后来参加比赛的。”(添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