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幸运女神眷顾杨威苦尽甘来 双杠金牌源自"威胁短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杨威无疑是本届体操世锦赛上最闪亮的男选手,带领中国队重新夺回团体世界冠军后,杨威表现可谓一发不 可收,继两天前圆了全能世界冠军梦想后,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他又在双杠比赛中再次品尝金牌滋味。对于 杨威的表现,他的女友杨云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点评十分精辟:苦尽甘来。杨云还开打趣说,这次中国体操队大获丰收也有她和邢傲伟两名评论员的一份功劳。

  尽管只是玩笑话,不过谁都知道杨威的成功和女友杨云在背后的支持密不可分。在杨威最困难的日子里,美丽温柔的杨云一直都默默地为全能王子分担着压力和负担。这次世锦赛期间为了不影响杨威,杨云基本上没给杨威打过电话,最多也就是发发短信“以示鼓励”。

  在倒数第二个比赛日里,杨威和陈一冰共同参加了吊环比赛,杨威排在比较有利的最后一个出场,再加上陈一冰已经确保了金牌属于

中国队,所以杨威上场时的压力自然也就小了许多。不过可惜的是他下法选择了难 度很高的直体后手翻两周加转720度没有站稳,最后虽然得到了高分16.275分,但也只能排名第四,痛失奖牌。

  吊环比赛结束后,同样担任评论员的邢傲伟和杨云开玩笑说,如果杨威站稳了中国队就可以更完美地包揽吊环冠亚军了。随后,杨云给杨威手机发去短信:“如果明天双杠比赛你站稳了,回来我就给你个惊喜。”看到女友短信,杨威不无

幽默地反问:“那如果我没站稳呢?”“那你就甭想进家门啦!”杨云“威胁”到。 此言一出,杨威赶紧回复:那我肯定得站稳啊!

  尽管只是玩笑,不过从一个小细节上我们可以看出杨云的确对杨威双杠表现给予了很高期待。细心的观众或许已经发现,杨威拿全能冠军那天杨云评论时穿的是一件黄色T恤,昨天晚上她再次穿了那件来到演播室。 “黄色是金牌的颜色,对于运动员来说幸运色啊。”杨云笑着说。

  幸运女神的确再次眷顾了经历过太多挫折的全能王子,昨晚双杠比赛杨威排在及其不利的第一个出场,尽管开场时他的腰显得有点松,完成质量不算高,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杨威的发挥也迅速进入状态,最后下法很稳,这套难度系数达到6.6的动作,裁判打了16.075的高分,在他之后的七个选手虽然均有机会超越,但是杨威却笑到了最后。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