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透露世锦赛名单仍未确定 副攻位置变数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0:41 新京报

  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王春秋)今晚,中国女排将在天津大港与波兰队进行第二场对抗赛,这也是中国女排在出征日本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据主帅陈忠和介绍,中国女排将于今日上午在天津体育中心进行最后一次训练。

  前晚结束与波兰女排的首场热身后,中国女排连夜返回天津体育宾馆。昨日下午,全队没有安排训练给队员放了半天假,李姗等天津籍队员也得以返回家中,和亲人进行出征
前的最后一次团聚。

  未来几日内,陈忠和将在出征日本前确定12人名单。

  与波兰的首场热身赛中,北京小将薛明和赵蕊蕊均未被列入12人出场阵容。不过,陈忠和赛后表示,

中国队的12人名单没有最终确定,他仍要在最后几天根据队员的状态确定。目前,主攻位置上,老将杨昊和新人王一梅稳坐主力,且两人身体状况良好。楚金玲和李娟若其中一人在最后一刻落选也不会令人意外。副攻位置上,由于徐云丽经验不足,张萍也刚刚复出打了一场比赛,因此陈忠和很有可能带上刘亚男和薛明两名副攻,以备不测。

  今晚结束第二场热身后,中国

女排将回京做最后调整。

  -二传

  伤病基本恢复到80%到90%

  周苏红想成功,不怕失败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王春秋)在谈到世锦赛目标时,女排姑娘们的想法和主帅陈忠和基本一致,那就是争取进4强。

  在比较起夺取

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时的中国队和如今这支队伍的异同时,主力接应二传周苏红说:“我们现在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目标主要还是瞄准2008年,但这次备战世锦赛老队员伤病很多,比赛压力比以往要大。”周苏红透露,在受伤前自己的状态非常稳定,现在基本上恢复了80%到90%。

  队中“老大姐”们对新人也有很大的期望。周苏红说:“王一梅和徐云丽的加入,给队伍带来了新面貌,大梅的进攻,徐云丽的拦网都很有特点。”但她同时指出,中国队在小球和串连的处理上,和过去相比有一些差距,“实力和两三年前相比基本持平吧。”

  “现在克制着自己不去想世锦赛夺冠、大满贯什么的,”周苏红说,“我们必须把位置放低一点,但信心不能丢,我的心态就是想成功,但不怕失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