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羽赛中国提前夺取三冠军 张宁蔡/付高奏凯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国际羽联六星级赛事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广州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提前夺取男单、女双和混双三项冠军,张宁和蔡赟/付海峰分别闯入女单和男双决赛。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男单半决赛中,鲍春来报了世锦赛决赛的一箭之仇,淘汰世界冠军林丹。

  鲍春来和陈宏会师男单决赛。在不久前的世锦赛男单决赛上鲍春来不敌林丹,这一
次他力争要击败自己的队友。首局双方争夺激烈,林丹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更胜一筹,他以21-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林丹乘胜追击,他曾以16-9领先。鲍春来这时开始反扑,他一分一分将差距缩小,在19平后他连得两分以21-19扳回一局。决胜局中鲍春来打得更加主动,他一路领先以21-10赢得决胜局,这样他就以2-1的总比分淘汰林丹。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老将陈宏也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获胜,他以2-1击败队友陈金,三局比分是14-21、21-15、21-17。

  张宁在女单比赛中继续前进,她横扫王晨晋级决赛。张宁在这场半决赛中完全控制比赛,她以21-13、21-14直落两局淘汰王晨,在决赛中张宁将与荷兰的姚洁争夺冠军,姚洁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以2-0(21-17、21-19)击败日本选手森加织。

  世界冠军蔡赟/付海峰顺利闯入男双决赛,他们将与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争夺冠军。蔡赟/付海峰今天的对手是印尼的哈迪扬托/阿尔文,在18-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蔡赟/付海峰稳定情绪,他们以21-18、21-13连扳两局获胜。另一场半决赛中,马基斯/亨德拉以2-0淘汰丹麦的埃里克森/伦加德。

  

中国队提前包揽女双金牌,杨维/张洁雯和魏轶力/张亚雯闯入决赛。杨维/张洁雯在半决赛中与中国台北的简毓瑾/程文欣交锋,首局开始后杨维/张洁雯就取得领先,她们以21-12轻松拿下。第二局中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一直没有拉开,12平后杨维/张洁雯的失误增多,结果简毓瑾/程文欣趁机拉开分差以21-17赢得第二局。决胜局中杨维和张洁雯一改第二局的犹豫,她们主动进攻增多,很快就以7-1领先,虽然中国台北选手在之后的比赛中放手一搏,可经验丰富的杨维/张洁雯牢牢保持领先优势,她们以21-14获得决胜局胜利,这样就以2-1淘汰对手。另一场半决赛中,张丹/赵婷婷以2-1(21-15、17-21、21-16)击败队友张丹/赵婷婷。

  混双决赛将在徐晨/赵婷婷和谢中博/张亚雯之间进行。徐晨/赵婷婷在今天以2-0淘汰了奥运会冠军张军/高崚,两局比分是21-17、21-19,而谢中博/张亚雯也以2-0(21-16、21-14)的相同比分淘汰了队友何汉斌/于洋。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