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动力伞巡回赛暨全国动力伞锦标赛总决赛开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8:04 四川新闻网
中国动力伞巡回赛暨全国动力伞锦标赛总决赛开幕(图)

精彩的动力伞空中表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国动力伞巡回赛暨全国动力伞锦标赛总决赛开幕(图)

动力伞表演引起成都市民浓厚兴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背着一个发动机,撑开一扇滑翔伞,就可以直上蓝天了。10月2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在中国动力伞巡回赛及全国动力伞锦标赛总决赛开幕式上看见,由于只需要学习三个星期就可以独立飞行,因此简单易学的动力伞飞行引起了许多年轻市民的兴趣。

  当天上午,中国动力伞巡回赛及全国动力伞锦标赛总决赛在成都温江花博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花博国际会展中心的天空五彩斑斓,人们只要抬头一望就能看见各种各样的
动力伞和动力三角翼。开幕式上,来自全国的动力伞运动员们为爱看热闹的成都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开幕空中表演。运动员们在空中你追我赶,尽情在长空翱翔竞技。而随着一架架动力伞低空掠过观众头顶,现场气氛得到了充分调动,一些大胆的年轻观众甚至当场就想加入这项刺激的运动。

  据了解,动力伞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由法国人发明。在随后的几十年中,动力伞得到全世界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推崇。它由一台小型

发动机和滑翔伞组成,人借助发动机推力和滑翔伞升力在平地起飞。“动力伞场地易寻,是迄今为止最简单方便、容易操作的飞行器”,组委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道。

  组委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飞行员在任何地方开动身上的发动机即可升空。当爬升到一定高度后,关上发动机就可以享受高空滑翔伞气流飞行的乐趣。“即使在气流复杂的情况下也不容易发生意外。只要重新打开发动机,就可以灵活选择方向,继续空中芭蕾了。”那么要学习动力伞是不是需要很长时间呢?对此组委会透露说,“普通市民可以通过飞行俱乐部参加动力伞的培训,大约需要三个星期的培训就可以独立飞行。”

  中国动力伞巡回赛及全国动力伞锦标赛

总决赛将在成都举行三天。(蒋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