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上海完胜四川取首胜 江苏轻取广东保持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06-2007赛季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二轮的比赛展开,在今天进行的B组的两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上海东方女排以3-0完胜四川九寨沟女排,江苏仪化女排则在客场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广东女排赢得两连胜。

  B组:上海东方3-0胜四川九寨沟

  本场比赛是上海女排本赛季首次亮相。此役上海女排由名将何晴、马蕴雯带领张磊、奚希、陈伊娜等人率先亮相。国内唯一采用“四、二配备”的四川女排则由老将陈静和赵静领衔,辅以王晨、许丹殊、赵燕妮等人。上海凭借网上实力以3-0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23、25-19和27-25。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上海队进入状态较快表现出了不错的防守水平,四川则凭借陈静和赵燕妮的打吊结合给对手造成了相当的威胁。两队一直战至6平,四川队凭借赵静的拦网和上海队二传卞雨倩的失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上海队加强了拦防连续反击命中将比分追至9平,12平后四川队拦网再度发威,陈静、王晨以及队友的集体拦网连得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12,赵燕妮的强攻更是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上海

女排创造了多次的反击机会,张磊的快攻和陈伊娜的强攻帮助本队将比分扳成18平。气势大振的上海队高拦网频频给对手施压,出色的网上实力让上海力压对手保持比分领先,四川则凭借陈静的出色表现与对手周旋。23平后上海女排抓住机会马蕴雯的探头和何晴的反击连得两分以25-23险胜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坚持拼发球战术让两队的一传都经受了严峻的考验。上海队何晴和陈伊娜的强攻表现出色,四川队则凭借陈静和赵静两名老将的打吊结合与对手周旋,两队一直战至7平,四川女排才凭借赵静的强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上海女排的陈伊娜的强攻频频开花让对手防不胜防,11平之后上海女排凭借陈伊娜的强攻和对手的失误以13-11超出,关键时刻马蕴雯的拦网开始发威,正是她连续两次拦网成功使得上海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3。暂停后上海队的强攻优势明显,陈伊娜和奚希的连续进攻颇具威胁,上海女排以20-17占先。尽管四川队加强了拦网,但是上海女排依旧凭借奚希的两次强攻和马蕴雯的拦网连得三分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4平之后收纳过海对张磊的扣球和拦网连得三分帮助本队以7-4超出,王晨的发球失误更是让上海队以8-5的较大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虽然四川队在6-11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对手的连续失误一度追至10-11,但是上海队很快凭借强攻再度掌握主动,四川队则多次出现无谓失误,上海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再度将优势扩大到16-12。尽管顽强的四川队凭借赵燕妮的出色发挥将比分追至24平,但是上海还是凭借陈伊娜的强攻和卞雨倩的拦网连得两分以27-25险胜。

  B组:广东0-3负江苏仪化

  广东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江苏女排。广东女排是本组中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江苏队虽然本赛季加入多名新人,但是在整体实力上明显高出一筹,江苏队凭借网上优势直落三局轻松获胜,三局比分为25-16、25-20和25-21。

  广东和江苏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可言,江苏女排虽是客场作战,但是该队的战术组合和进攻命中率都要高于对手。首局比赛短暂的相持之后江苏队就凭借出色的发球打开局面,再加上本队的反击命中率较高,江苏女排以25-16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广东女排稍有起色,多次凭借巧打突破江苏队的拦网。虽然江苏女排一直保持着四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但是广东女排不甘示弱,最终江苏队还是凭借高出一筹的强攻实力以25-20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广东一度以7-5、8-7领先,但是江苏队还是很快重新掌握了主动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尽管广东队打出了水平,但是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的江苏还是以25-21赢得最终的胜利。

  明天本轮比赛将继续进行,A组的南部张恒春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河北女排,山东济钢女排则迎战实力稍逊的

南开大学女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