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盛典西安活动上"经受考验" 李婷孙甜甜生活中也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7:36 三秦都市报

  李婷和孙甜甜这对创造了中国网球历史的黄金组合在昨日上午的活动中压轴亮相。虽然没有别致的出场方式,但甫一出场,她们的青春气息就让现场的观众眼前为之一亮——她们淳朴的话语和甜甜的笑容感染了现场的每个人。

  李婷和孙甜甜这对黄金组合在赛场上可谓配合默契,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历史性的夺冠就是她们这种协作精神、团队精神的典型表现。那么,在生活中,她们又有多高的默契
度呢?昨日,“奥运城市行”系列活动无疑就为她们量身定做了一个考验她们在日常生活中默契度的游戏——两人同时将双脚分别绑在两根长长的木板上,然后要经过直行、转弯、倒退等重重考验之后,她们才可走到目的地,拿起放在托盘里的两颗大大的寿桃。结果,没有口令、没有手势……她们就在一片欢乐的笑声中顺利完成了任务。看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李婷和孙甜甜在赛场上的默契也不是偶然。

  近几年来,她们一年几乎有10个月是在国外南征北战,因此,她们都有了“空中飞人”的绰号。这让她们几乎是没有时间陪父母,只能在电话中听听父母的声音,她们觉得亏欠父母太多。而当被问及这次回来之后,会不会趁机陪陪父母时,孙甜甜摇了摇头,她说,盛典西安的活动结束之后,她们就要赴江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为亚运会练兵;而在亚运会之后,就又该进入2008

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周期,她们将以赛代练,出国打比赛。希望能在家门口为国争光。

  对于此次西安之行,李婷和孙甜甜表示,她们在这个城市中感受到了一种让人感动的热情——对她们的热情、对奥运的热情。她们相信在这样一片土地上进行这样大型的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活动,将起到振奋人心的作用。她们期待这次活动能圆满成功的举行,期待2008年北京奥运会能圆满成功的举行。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