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道主款待奥运冠军 盛典西安组委会送出“人像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7:2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朱娜)10月20日,陕西省委、省政府和西安市委、市政府在大唐芙蓉园举行《2006·盛典西安》欢迎宴会,热烈欢迎刘翔等13位奥运冠军以及世界歌王卡雷拉斯等有关嘉宾。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出席,副省长李堂堂主持宴会。

  13位来自国内外的知名奥运冠军分别是:刘翔、高敏、王义夫、邓亚萍、李小双、
王军霞、田亮、滕海斌、李婷、孙甜甜、迈克尔·约翰逊、霍尔金娜、涅莫夫。6届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瑞克·伯奇以及文艺界、企业界等代表也出席了宴会。

  孙清云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以及西安市委、市政府对参加《2006·盛典西安》活动的奥运冠军及来宾表示欢迎,他说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奥运会是全球瞩目的人类文明传播活动。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企盼。在唐大明宫遗址举办《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是把世界级的历史遗址与世界性的体育盛会、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宣传人文奥运理念、把传承“开放、包容、和谐”的大唐精神与体现“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主题有机结合的一次文化创举,这一活动对于弘扬奥运精神和中华文化,促进多种文明的交流与融合,展示陕西、西安的深厚文化底蕴,以及新成就、新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

  刘翔代表与会嘉宾致辞。宴会期间,“盛典西安”组委会为刘翔等13位奥运会冠军赠送了为他们量身定做的“人像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