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庞盼盼遗憾错失全能冠军 落地那一刻知道没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6: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2006年体操世界锦标赛北京时间20日凌晨3时30分结束了女子全能决赛的较量,中国小将庞盼盼在最后一个项目功亏一篑,仅名列第六名,没能实现中国队包揽前四金的神话。

  在昨天的比赛之前,临时传来消息,由于肩膀受伤,预赛全能第一的梅美尔宣布退出决赛,这下预赛全能第二三位的费拉里和比格尔就成为夺冠最大热门,中国新秀庞盼盼也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实力。费拉里和比尔格都分在第一组,她们进行的是跳马比赛。我国选手周卓茹和庞盼盼同在第二组出场。她们首先参加高低杠的较量。庞盼盼在首个项目高低杠中,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落地平稳,她也因此得到了15.425分。周卓茹的高低杠也发挥了正常水平。

  随后的平衡木比赛,是

中国队的强项,庞盼盼的一套平衡木动作更是本届世锦赛难度价值最大的一套。非常可惜,中国队两名小将都出现了重大失误,从木上掉下被扣掉0.8分,失去了大好的局势。

  好在姑娘们没有放弃,第三项的自由体操,庞盼盼发挥得非常出色,她的自由体操选的音乐很活泼,配合盼盼灵活自如的表现和完美的节奏感,丹麦观众全场鼓掌应和,在资格赛里庞盼盼曾在开场后的向前技巧串表现失败,但这次却完美无缺,最后其自由体操得分为15.425分,她出人意料地反超所有选手,排在了第一的位置。同样周卓茹整套动作也完成得干脆利落,三个项目比下来,庞盼盼得到45.650分,在所有选手中排第一,而周卓茹则拿到了44.275分,暂列第九。费拉里和比尔格排列第二、三位。

  第一次如此近地面对世界冠军头衔,中国教练组临时改变战术,放弃了赛前以锻炼为主的战术,让庞盼盼临时将跳马动作难度提高到毽子小翻720度,只要成功,将很有希望再创中国女子体操的又一个奇迹。在比赛正式开始前的练习中,庞盼盼较好地完成了临时更改的动作,这给了教练们很大的信心。但是,正式比赛时,庞盼盼面对如此大的压力没能挺下来。落地时的失误让她跪在了垫子上,痛失了这次拥抱女子全能金牌的机会。最后两名新科世界冠军没能再次创造奇迹,最终排名女子全能的第六和第十二位。

  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庞盼盼不禁泪流满面,她说她在跳马落地没站住的那一刻就已经知道自己与奖牌无缘了,虽然是在意料当中,却也感到有些难过。

  赛后,中国女子体操主教练陆善真略显遗憾,但是他也承认这个结果是正常的。“这次我们特意派出了这两名年轻选手出战,就是有意在这种国际大赛上面培养她们,相信经过了这次锻炼之后,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她们将会有更好的表现。”陆善真的目光已经放到了两年以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