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包揽中国公开赛男单四强 陈金取经林丹勇胜陶菲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5: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陶菲克经历了一周内第二次负于中国选手的打击。昨晚的中国公开赛上,首次与陶菲克交手的小将陈金,以2比1力克这位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扫清最后一道障碍后,中国男单包揽四强,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

  男单冠军“窝里斗”

  此前的日本公开赛上,陶菲克略施伎俩,主动放弃了与林丹的冠军之争,以1比2败北。但林丹依然把他作为亚运会上最主要的对手,“从今年陶菲克的表现看目前他的状态非常好,网前的搓球和后场的进攻都比较理想。”林丹说。而在日本惜败陶菲克的鲍春来也表示,目前陶菲克的斗志非常旺盛,甚至出现了好多次飞身救球,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很少见的。

  首次与陶菲克交手的陈金,对昨晚的比赛非常看重。首局陈金避免和陶菲克在他擅长的网前争斗,以21比13胜出。次局,打得有些保守的陈金失误偏多,13比21丢掉一局。决胜局中,陶菲克取得了7比4的领先,但在几回合多拍争斗中,陈金追成了16平。此时,陶菲克显得有些体力透支,接发球和他最有把握的后场劈杀也失误频频,随着最后一球陶菲克接发球下网,陈金21比18获得了比赛胜利。

  获胜后的陈金激动不已,狠狠地捶着地板。在世锦赛1/4决赛负于李铉一后,能在家门口战胜陶菲克,对他是极大的鼓舞。陈金透露赛前他曾特地向林丹取经。“我想过即使自己在比赛中会打得很难看,但是也要慢慢顶住。只要耐心,争取多拍的机会,比赛就有得打了。”陈金说。

  今天,陈金将和陈宏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而上半区,将再次重现世锦赛男单决赛的场景,由林丹对阵鲍春来。当机会再一次出现在鲍春来面前时,他说:“也该是我赢他的时候了。”

  陶菲克输球大笑

  昨天赛后,就在陈金被媒体围攻时,陶菲克从人群中溜出,陪伴他的只有一名教练。在休息室内坐定后陶菲克开始与教练讨论起刚结束的比赛。不过两人竟然越说越高兴,最后竟然哈哈大笑起来。

  就在这时,一位皮肤黝黑、身材娇小的长发女子轻轻地坐到了陶菲克身边,黑底白花的连身裙搭配紧身裤,乌黑的长发用镶有水钻的蝴蝶形发卡挽起,肩上一只最新款式的GUCCI挎包,时尚的装扮中带着浓郁的东南亚风情。这位正是陶菲克的新婚妻子阿咪。

  今年年初两人的婚礼,曾在国际羽坛引起轰动。当时,两位新人还邀请到印尼总统作为婚礼的主婚人。赛后,陶菲克拒绝发表任何言论,而阿咪则像一个识大体的公关,她带着陶菲克步出赛场,沿路一直跟大家礼貌地点头。

  对于第一次交手的陈金,陶菲克有点不以为然。冷冷地扔下一句:“我不了解他。”作为亚运会男单卫冕冠军,陶菲克表示他现在的目标正是多哈亚运会,“我要卫冕的难度不小,对手也很多,多哈再见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