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12人大名单初露端倪 热身赛中国女排谢绝高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5: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25比23、25比9和25比18,如此悬殊的比分说明中国女排在出征前的最后一次热身机会遇到了一个并无进取心的对手。然而这场在天津武清体育馆进行的仍然吸引了全场爆满的观众,以及京津两地几乎所有排球记者,因为所有人都在等待着在这场比赛中揭开一个谜底——中国女排的出征名单。

  昨晚,正在天津备战世锦赛的中国女排与来访的波兰女排进行了热身赛第一战,结果中国女排仅耗时1小时就以3比0轻松获胜。除了已经证实无缘世锦赛的赵蕊蕊外,另一员副攻、北京小将薛明昨天也被安排坐在了观众席上。再算上此前已经离队的马蕴雯,中国女排出征世锦赛的12人名单已经基本水落石出。

  天津观众昨天迎来了一个大惊喜,因伤缺阵本赛季全部比赛的天津籍副攻张平作为先发登场,而且几乎打满全场。此外中国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二传冯坤,主攻王一梅、杨昊,接应二传周苏红,副攻徐云丽以及自由人张娜。此前稳坐主力副攻位置的刘亚男本场则被雪藏,尽管一直站在替补区域,但整场比赛甚至没有脱下外套过。

  比赛进程毫无悬念,但几位国家队新人以及边缘人的表现却令人期待。首局一开始

中国队很快凭借出色的一攻占据了场上主动,徐云丽的拦网和扣球连续得分,但在波兰队抓住中国队几次失误将比分追成19平后,陈忠和用李娟换下徐云丽以加强发球。22平后中国队把握住关键球机会,以25比23先下一城。

  第二局完全呈一边倒之势,中国队在开局凭借王一梅的发球轮取得3比0的领先后就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经领先对手10分之多。在确保胜利的情况下,陈忠和将李娟、李珊、宋妮娜等替补队员都派上场以考察阵容。仍然以25比9的悬殊比分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再次登场。经过开局阶段的短暂僵持后,王一梅率先爆发,连续的强攻帮助中国队取得了6分领先优势,此后波兰队已经无心恋战,很快以18比25再丢一局。

  明晚,中国队与波兰队将移师至大港体育馆,进行两队的第二场热身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