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放弃爱将赵蕊蕊仍忧心伤病 陈忠和世锦赛只争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5: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赵蕊蕊和薛明坐上了看台,此前被盛传伤势严重的张平先发登场并打满全场,昨晚中国女排的热身赛阵容让人大跌眼镜。尽管如此,陈忠和强调说:“今天的出场名单并不意味着就是出征世锦赛的最后名单,究竟用哪些队员,我们要到出发前一刻才能确定。”

  然而谈到赵蕊蕊,陈忠和还是松口,“她应该是不去了。”这是陈忠和首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赵蕊蕊放弃世锦赛,而赵蕊蕊本人随后也证实了这个消息。

  “专家组建议,如果为了确保08奥运会能有一个健康的赵蕊蕊,那就应该放弃这次世锦赛。”陈忠和承认,赵蕊蕊的伤势恢复得相当不错,甚至比他预想的还要好。因而此前针对赵蕊蕊令人乐观的康复进展,他一度抱有即使不能完全康复,也要带赵蕊蕊去日本的想法。

  但随着集训的运动量增加,训练中发现她的伤病还有所反复,不能完全达到比赛的要求。“专家组认为这次带赵蕊蕊去日本要冒很大风险,万一赵蕊蕊再度受伤的话,将毁掉她的运动生涯。”除了医学专家建议,陈忠和认为赵蕊蕊目前的心态也不适合大赛,这也是不带赵蕊蕊去日本的缘故,“我和赵蕊蕊彼此非常了解,我怕把她带到日本后,她一旦上场也一定会尽全力,这很可能导致伤病再度加剧。”

  如今张平和周苏红都已复出,但队内的伤病情况仍让陈忠和放心不下。正如老

女排五连冠时期的第三个世界冠军拿得最为艰苦,现在他也面临何其相似的一道坎,“情况非常困难,伤病很多,一些主力都是在康复中度过的。”至于世锦赛前景,陈忠和继续低调:“我心目中的目标就是前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