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台坛小贝”有位坚强的妻子 不离不弃情深似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5: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亨特的葬礼上,他的妻子林塞比人们先前能想到的更镇静而自持。在等待灵车到来的时间里,她甚至还努力让自己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礼节性的微笑。是亨特教会她对命运的捉弄摆出一张不屈从的顽强面孔,“如果亨特可以做到,那我同样也可以。”

  在之前一天来到教堂参加小型的悼念仪式时,她特意从衣橱里挑选出一身鲜艳的红色连衣裙。林塞说,她不愿意像别人那样悼念亡故的人,相反,她要为亨特精彩的一生而喝彩。丈夫虽然已经离开了,但是她会努力让自己过得和从前一样好。“他比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更有勇气更坚强,他与癌症战斗的方式,他努力过好自己生活的方式,给了我们所有人一个启示。”林塞说,“在他被诊断出患上癌症的最初几个星期里,保罗一直坚持不要把这个消息告诉任何人,因为他不想大惊小怪。”

  “这就是保罗的风格,在那以后的日子里,他一直保持坚强乐观,他也从来都不愿意看到我以泪洗面。这就是我挺下来的原因,我要非常勇敢地面对一切。既然保罗可以做到,我也行。”她独自一人起身走上前,走向放在中央的灵柩。亨特此刻就躺在那里面,然而对于身外的这个世界,他已经浑然不知。林塞把两朵鲜花放在上面,然后,无限依恋地俯身亲吻了棺罩。

  当我们向亨特的不屈不挠致敬的时候,也不要忘了对林塞的不离不弃表达敬意。是她陪伴保罗走过他人生的大半岁月,他在自己18岁的时候就认识了这个金发美女,林塞最好的朋友是亨特的表姐。亨特对比自己年长4岁的她一见倾心,然而两人直到三年后才终于走到一起。“我受不了他死皮赖脸一再恳求,所以只能答应了。”如果早知道两人的缘分只有那么短,林塞不会允许自己荒废了那宝贵的三年。保罗和林塞,这是斯诺克界最出名的情侣,时至今日,当年一度引起轰动的双剑合璧——那个帮助他赢得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大师赛冠军的“B计划”,就像一阵微风拂过了面颊,那个曾经有着炽热身躯的亨特,已经随风而去。

  他们是在亨特即将接受癌症治疗的前两天发现自己即将成为父母,去年12月26日,也就是节礼日那天,女儿埃芙-罗斯出世。“他一直想为了我和女儿努力过正常人的生活,即使有时候保罗的身体状况很糟,但只要和埃芙在一起过几分钟,微笑就又会回到他脸上。对他而言,她就是这个世界上疗效最好的药。”林塞说,“他一直都是那么为她骄傲,他们在一起度过的每一刻都弥足珍贵。我们一直都想组建一个真正的三口之家,当发现我怀孕的时候,那简直像是一个奇迹。”葬礼上,林塞把埃芙紧抱在怀中,那是亨特生命的延续。

  亨特的经纪人帕克也对这个坚强的女性肃然起敬,“这些天她表现得始终平静,亨特的死并不突然。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一直身处难以承受的痛苦之中,没有一个人愿意看到自己爱的人活在痛苦里。他的死无论对于自己还是林塞,都是一种解脱。”林塞没有忘记向所有给予过亨特关心和帮助的人们致以感谢,“人们给予的巨大支持让人难以置信,这对于我是无限的安慰,这也说明了保罗是个非常非常特别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