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脏弹”袭击全美橄榄球场? “诈弹”一场虚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5: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本月22日,周日,美国纽约、迈阿密、亚特兰大、西雅图、休斯敦、奥克兰和克利夫兰7个城市的橄榄球体育场将会同时遭遇‘脏弹’袭击,预计死亡人数将会超过10万之众,而放射性尘埃将会继续摧毁那些在最初爆炸中没死的人。随后,‘基地’组织主要头目本·拉丹将会通过半岛电视台发表声明,宣布对这起他称之为‘美国的广岛原子弹爆炸’的袭
击负责。接下来美国和中东国家将爆发战争,全球经济停滞。”

  这么扣人心弦的紧张情节不是剧作家受“9.11事件”的启发而写出来的好莱坞大片的剧本,它是12日出现在一家名为“The Friend Society”英文网站上的帖子,标题为《警惕针对美国的新袭击》,发贴者Javness透露含有放射性物质的“脏弹”已被偷运进美国,只等周日大卡车就会携带着这些“脏弹”在各大体育场外引爆。

  所谓“脏弹”是指用常规性爆炸物配以放射性材料制成的炸弹,它的爆炸性不算强,但是“脏的”放射性物质是很令人恐慌的,特别是帖子中提到的7座球场都是开放式建筑,这就更便利了“核扩散”。由于橄榄球是美国热门的群众性运动,每个周末美国人去现场看橄榄球就像欧洲人看足球一样普遍,所以,这个帖子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美国当局是16日获悉这个帖子的,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都对这个威胁的真实性表示“强烈的怀疑”,并鼓励人们按原计划到体育场观看比赛。不过,由于事关重大,国土安全部还是将这一消息通知了美国橄榄球联赛管理机构和7个城市橄榄球体育场的经营者,要求加强安保措施,但是并未因此提高安全警戒级别。

  全美橄榄球联盟在接到国土安全部的通知后也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联盟这几年来一直对于预防恐怖袭击严以待阵,每逢比赛,安保措施更加严密,完全可以保障赛事安全进行。

  与此同时,联邦调查局也对消息的来源进行了调查。19日,把发贴嫌疑人锁定在密尔沃基市一名青年身上,探员对这名20岁的青年进行了询问,发现“他在某种程度上卷入了散发恐怖消息”,但是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与恐怖组织存在联系,帖子的内容也可判定为虚假的。目前这名嫌疑人已经被释放,但不排除被起诉的可能。为帖子提供发表平台的网站服务提供商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依靠着神通广大的联邦调查局出手,总算在周日前扫清了笼罩在橄榄球迷心头的阴霾,他们可以高高兴兴地去看球了,或许精彩的比赛会帮助他们很快就将这起“脏弹”讹诈忘得一干二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