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公开赛陈金搞定陶菲克 下一目标“盯上”李宗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单四强仅剩“独苗”张宁

  本报讯记者苏荇、实习生黎志惠报道: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八强赛昨日战罢,男单、混双由中国选手包揽四强,女单张宁,男双蔡赟/付海峰都面临孤军奋战。

  小将陈金以21比13、12比21、21比18战胜了印尼名将陶菲克,与林丹、鲍春来、陈
宏一起闯进男单四强,林丹今天与鲍春来相遇,陈金与陈宏对决。刚刚在世锦赛上遭遇惨败的中国混双也传出捷报,张军/高崚、徐晨/赵婷婷、何汉斌/于洋、谢中博/张亚雯都以2比0战胜对手;女双的杨维/张洁雯、张丹/赵婷婷、魏轶力/张亚雯也顺利杀进四强。

  中国女单却连遭败绩。上轮淘汰谢杏芳的小将王仪涵不敌日本选手森加织,卢兰苦战三局后不敌荷兰的姚洁,加上小将朱琳因伤退出比赛,三线失守,只剩张宁以2比0轻取

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男双蔡赟/付海峰淘汰师弟张伟/孙君杰,夏煊泽/徐晨则不敌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

  林丹曾说,相信“双陈(陈金、陈宏)”可在决赛前搞定陶菲克,更指陈金打球较为耐心,可制服落后时较为急躁的陶菲克。陈金果然没有辜负师兄的期望,以2比1战胜了陶菲克。

  “昨晚我睡得可香了,一点也不紧张,一觉睡到大天亮!”职业生涯中首次遇到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陶菲克,陈金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我早就想和他打了,包括教练也希望我和他碰碰,证明一下自己的实力嘛!”

  为了这场比赛,陈金反反复复翻看陶菲克的比赛录像、到各师兄房间串门,还特别向曾击败过陶菲克的鲍春来、陈宏和林丹请教。“他们都给了我不少意见。其实看完录像后,我脑子里已经有很清晰的思路了,不过再问问心里更踏实一点。”陈金乐呵呵地说。昨天,陈金往包里塞了自己最喜欢的红黄相间和绿色的两件比赛服就出发了,“这是我最喜欢的颜色,能给我带来幸运。”

  虽有思想准备,也想到有可能会被对手打得“挺狼狈”,可比赛的艰苦性还是超过了陈金的预想。趁对手慢热以21比13先拿下一局后,陈金在第二局遭遇了陶菲克的疯狂反击,加上自己球路缺少变化,用了太多的抽挡打法,很快以12比21被对手扳回一局。第三局,两人展开缠斗,陶菲克一度以15比11领先,陈金立即改变打法,耐心地与对手周旋,并争取多拍,果然连追4分,此后比分从16平打到18平。“看录像时我就发现陶菲克特别会打关键分,每到关键时候拼得特别凶。这个时候我就对自己说打硬点,坚决网前扑杀他,同时趁他体能下降争取多拍,并加快速度!”正是赛前制定出来的打法思路清晰,令陈金毫不手软,关键时刻连得三分,最终以21比18拿下决胜局。

  “陈金,这世界一流高手你都赢了个遍吧?”记者问。“还有李宗伟呢!我和他打了两次,输了两次,一次是去年,一次是今年的香港公开赛。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他!”陈金说。

  本报记者苏荇实习生黎志惠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