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炬姑娘”叶乔波:第五次接力 将火炬买回去收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3:56 新浪体育
“火炬姑娘”叶乔波:第五次接力将火炬买回去收藏

“火炬姑娘”叶乔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冰坛宿将叶乔波将于明天下午17:29从北花市大街北口南侧40米处出发,作为多哈亚运会火炬北京传递接力的第77棒火炬手,她的整个跑动时间历时两分钟左右。

  “退役后,我陆续参加了长野、都灵两届冬奥会,第6届亚冬会,之前还有一次亚运会的火炬传递,我想叫我‘火炬姑娘’并不过分。”

  已经参加了四次大型体育赛事火炬接力活动的叶乔波,对明天的亚运会火炬传递充满信心,“火炬的接力最早源自希腊,是自由和平的象征。圣火的传递代表了奥林匹克精神,不管是哪一棒都非常重要!”

  回忆起之前的火炬手经历,叶乔波感觉非常美妙:“在那一刻,奥林匹克精神就在我手中传递,我感觉自己好像还没有退役,回到了从前运动员的状态。”

  正是由于如此丰富的经历,叶乔波目前就职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活动中心。

  “7月5日,火炬接力中心成立,大概有30多名工作人员。这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之前,在中国举办的最后一次火炬传递。”谈到对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设想,叶乔波表示,“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希望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活动能成为历届奥运会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届。”

  在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介绍亚运会火炬将在传递活动结束后以200美元的价格出售,“我们会优先考虑火炬手,在确定火炬手是否购买的意愿之后再向全社会开放。”

  不知道叶乔波是否愿意收藏本届多哈亚运会火炬呢?

  “就我所知,雅典奥运会的火炬出售价格是在3800元人民币左右,之前的火炬都由赞助商赠送,我已经有差不多四五支了。虽然亚运会火炬的价值不如奥运会,但这一次我会买回去收藏,希望能给(火炬接力)中心的同事在设计奥运会火炬时带来一些灵感。”(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