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蕊蕊铁定无缘世锦赛 三年等待成师徒最大心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2:31 足球-劲体育

  赵蕊蕊的眼角闪过一丝惊异,很快恢复了平静。

  10月14日,原定赵也参加的队内比赛,15人队员里只有她一个人缺席。“嗯,知道了。”玻璃美人低声对陈忠和说,从2005年到2006年,赵蕊蕊的复出时间一变再变,她习惯了,陈忠和很心痛,没想到在这个问题上,师徒俩是如此无奈而残酷地默契着。

  这两年赵蕊蕊经历的身体和心理的煎熬,旁人恐怕很难想象,更无从体会。她也曾消沉过,动摇过。一度,她成了离群的孤雁,找不到方向,也看不到希望。陈忠和也承认,长期伤病,脱离赛场,蕊蕊有不小的心理阴影。在年初郴州集训的时候,老陈就看着场上表情木讷的赵蕊蕊,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现在她有一种自我保护意识,放不开,她要克服心理障碍,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陈忠和一度表示,今年的大奖赛赵蕊蕊将复出。不过,实际情况是,赵蕊蕊的恢复并没有达到比赛的要求,保险起见,陈并没有让她参加大奖赛。“我非常希望她能早点恢复比赛,跟队伍磨合,但希望是希望,不能强求。雅典奥运会就是教训,这次一定要万无一失才能重新使用蕊蕊。蕊蕊断腿的事情,直到现在我心里还隐隐作痛。当时医生说没有问题,可以上,我也信心十足让她上了,结果腿断了,损失实在太大了。”

  赵蕊蕊自从2004年奥运会后,一直没有正式参与全队合练。尽管这两年进进出出国家队,也参与了一些集训,但这次针对世锦赛归队与以前有很大不同。以前在集训前期回队训练的目的是跟全队保持联系,但并没有比赛任务,她也基本上是单独练习。这次归队后,她和张萍都参加了全队合练,以前被严禁的网前横向移动等动作也能自如完成,她甚至在陈的默许下做出了倒地救球的动作,证明她的腿从力量和柔韧上看,都有了质的飞跃。

  就在一周前,陈忠和兴奋地说,他计划把赵蕊蕊和张萍都带到世锦赛去,“哪怕是替补也要打一打。”

  世锦赛对赵蕊蕊是个坎儿。年初陈忠和表示,“到时候不外乎两个选择,复出,慢慢恢复她的主力地位,如果世锦赛蕊蕊打不上,我认为她基本上没有参加

北京奥运会的可能了,从时间上看,也来不及了。”

  老陈给赵蕊蕊设定的世锦赛分水岭对于被伤病折磨了三年的“玻璃美人”来说,无疑是残酷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赵蕊蕊去不成世锦赛几成现实,她真铁定参加不了北京奥运了么?从赵蕊蕊复出时间的一再变化来看,陈忠和舍不得放弃赵蕊蕊,中国

女排也离不开她,3年都熬过来了,没有人,也不会有人能阻挡如此执着的心愿去实现。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