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占旭刚点评浙江举重:已落后全国 辛乔辉很有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1:3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台州专电 昨天,省运会举重比赛经过多日角逐,于黄岩体育馆结束了全部比赛。对本届比赛,奥运会举重冠军、浙江省体育技术学院重竞技系主任占旭刚认为虽有进步,但亮点不多。

  昨天,在全部比赛结束后,记者联系了因公务前期返杭的占旭刚。“预料之中,亮点不多。”电话里,占旭刚有些无奈地说,“从本届省运会举重比赛来看,目前我省举重已
经有些落后于全国了。”

  对占旭刚的说法,举重比赛的裁判长邵国强也有同感。他说,从本月16日开赛以来,举重比赛一直波澜不惊,“总的来说比上一届省运会有一定提高,但也呈现了很多不足。”

  邵国强为此总结了几个特点:一是本届比赛近200名选手参赛,比上届略有增多;本届比赛舟山未派选手参加,参赛地区比上届少。二是全省业余训练的开展水平差参不齐,宁波与杭州情况好些,温州、金华等地的水平有所下降,东道主台州却呈现出良好的势头。

  “总的来看,队伍建设不整齐是我省举重目前的最大问题,各个组别发展很不平衡。”邵国强说,为此他还举例说明,“每个级别的选手都显少,甚至有个别级别只有三五人参加,也就等于只要在比赛中成功一次就能获得名次。这与湖南、广西、山东等地的比赛有太大差距了。”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举重成了观众最少的比赛。

  不过,占旭刚和邵国强等人还是在比赛中发现了一些可造之材。来自台州的辛乔辉和来自金华的陈骥就很不错。陈骥是本届比赛中唯一达到健将标准的选手,而辛乔辉的身体素质甚至比占旭刚同年龄时还要好。

  邵国强还说,不仅业余选手的现状不尽如人意,目前我省专业选手也没有太好的表现。他说:“自占旭刚之后,我省的举重出现了断层,原因一是因为年龄断档,二是由于我们的训练水平没能达到先进水平,这个问题在占旭刚的带动下已经开始有好转。”

  本报记者 卢俊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