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陈一冰:感谢出赛的机会 我还有更大的"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1:00 今晚报

  在今晨2006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吊环决赛结束后,在运动员退场处,记者“抓”住了天津小将陈一冰。

  亚锦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杯赛、全国锦标赛,陈一冰都夺得过冠军,但在世界体操锦标赛中,他还是第一次在团体和吊环比赛中夺得冠军。2001年进入国家队,在国家队的5年时间里,陈一冰已经成为教练眼中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陈一冰显得颇为平静,他觉得获得这项冠军没有什么可兴奋的。队友们训练得非常坚苦,队内的团结气氛也非常浓厚,而且老将杨威也起到了队长的作用,是大家的榜样。有了全队的付出,有了队友的信任,夺得冠军是中国队应有的回报,中国队证明自己就是最强的。

  陈一冰在此时也没有忘记为他的成功默默付出着、惦记着他的人们。他略显激动地说:“我真要感谢黄玉斌指导给了我这次机会,也要感谢天津市的有关领导,他们专门派人到这里观看我们的比赛,给我以支持,我更要感谢我的教练王红卫指导,他在昨天还给我发来短信,要我放开比,不要有顾虑。是他们给了我最大的力量。其实,我还有一个更大的野心,那就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为
中国队
夺得更多的金牌。”

  陈一冰最后请本报特派记者向家乡父老捎句话,他说:“感谢家乡人民对我的培养与支持,我会以更大的努力作出更大成绩,回报天津人民,为天津争光。” (本报阿胡斯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