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火炬北京传递郭晶晶领衔 火炬将被200美元拍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1日北京消息 今天上午10时30分,在北京饭店A座18楼宴会厅,多哈亚运会组委会 召开了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北京站的新闻发布会。

  在本次会议上,组委会披露了22日火炬传递活动的北京火炬手名单,其中包括世界冠军杨凌、郭晶晶 、谢军以及演艺明星等89人。

  本次火炬传递时间在14:30开始,结束时间精确到17时56分15秒,传递路线是从天安门正阳门的小广 场东侧出发,到天坛的丹陛桥。

  在这份名单上,

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10米移动靶的奥运冠军杨凌跑第一棒,他将把从火种灯里取出 的火种点燃火炬,传递给卡塔尔驻华大使阿卜杜拉先生,阿卜杜拉先生则是第2棒的接力者。而最终将火炬传递到天坛公园的最后一棒,则是由摔跤奥运冠军王旭来完成。

  除此之外,参加本次接力的名人还有跳水皇后郭晶晶、雅典奥运会女子摔跤冠军王旭、羽毛球世界冠 军董炯、以及速度滑冰世界冠军叶乔波和前女子足球名将刘爱玲等体坛明星。

  此外,北京电视台的体育评论员宋健生、

中央电视台记者罗宏涛和曾经练过赛艇的演艺明星胡兵也将 参与火炬传递。

  据悉,原订火炬传递的第二棒由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来进行,但是由于他的日 程安排问题,只能邀请卡塔尔驻京大使阿卜杜拉先生代替,而第70棒的替补人选目前还在协商中,只能到明天接力开始前才能知道了。

  在新闻发布会上,多哈组委会的官员告诉记者说,今天晚上21时20分,由卡塔尔王子谢赫·焦安·本 ·哈马德·艾勒萨尼护送的火种灯将抵达北京,到时候北京市、中国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体育总局的领导都 将到北京饭店迎接。而点火仪式将从明天下午13时开始。

  随后新浪体育询问了在火炬接力仪式后的火炬处理方式。多哈亚运会的工作人员说,在接力仪式结束后,火炬将会出售,接力手有优先购买的权力,价格为200美元,如果接力手不愿意购买的话,组委会将在协商后再公布向普通人出售的价格。(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