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公开赛爱女征战父母忙活 亲友助威团集体出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黄嘉鑫)当广州籍的张洁雯在家门口作战时,她的父母同样没有闲着。除了观看爱女的每场比赛充当啦啦队以外,他们还努力做好女儿的“后勤”工作。

  昨日的女双四分之一决赛,记者见到张洁雯父母坐在场外观看女儿的比赛。据张洁雯的母亲周艳红女士透露,近几天来,他们都前来观战。此外,还有一些亲戚们加入到亲友助威团行列。与记者聊起爱女,周女士很开心,“她一年到头都在外面,不是打集训就是打
比赛,这次难得在广州见到她,真的非常开心。”记者问他们,已经有多长时间没有见女儿了,父亲张耀辉称,具体也记不清楚了。

  虽然是在家门口作战,但因为队内有规定:“队员不能随便回家过夜。”这样张洁雯的父母只好赶到体育馆为女儿加油。细心的母亲为了让女儿更安心地打好比赛,每天还主动回收女儿换下的脏衣服,带回家洗刷干净后第二天又送到她下榻的宾馆。“你看,我一会就得送衣服给她了。”周女士笑着说道。

  在谢杏芳单打提前出局后,奥运会双打冠军张洁雯成为仅存的广州籍选手。因此,广州球迷自然更希望本土选手可以在自家门口的赛事走得更远。张洁雯果然没有让球迷失望,昨日她与队友杨维在一场中国“队内战”中轻松战胜队友王晓理/马晋,闯进四强。

  走出赛场后,张洁雯马上被喜欢她的球迷“围攻”,要求签名和拍照留念。见女儿如此有人气,她的父母也在一旁边乐呵呵地看着。不过,见球迷越来越多,张洁雯只得赶紧叫父母钻进一辆组委会的接待车离开。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