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企业乒乓球赛千人报名 业余高手立志挑战王励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00 解放日报

  喜爱打乒乓球的人不少,但有机会和世界冠军过招的就不多了。正在举行的“联想扬天杯”上海企业乒乓球赛,获得前三名的选手不仅能获得组委会提供的奖品,还有机会与王励勤在球台前一较高下。

  今年上半年,一位25岁的华为员工过劳死事件在不少企业中引起震动。企业的发展需要员工健康的体魄,联想集团有了举办企业健身比赛的想法。一番调查后发现,乒乓球是
各企业中开展最广泛的运动之一。举办企业乒乓球赛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吸引了一千多名参赛者。

  9月中旬,企业

乒乓球赛的“海选”在南京西路体育大厦拉开序幕,参赛者络绎不绝。为了公平起见,主办方邀请了乒乓球专业教练,为每位选手打分。经过1个月的海选,最后有400多位选手进入正式比赛。

  在上周的复赛中,一位打得有模有样的中年选手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是上海星岛纺织有限公司的彭宪。2000年,通过偶然的机会他接触了乒乓球,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不管多忙,彭宪每周都要打2次球。“打乒乓球一方面是为了健身,此外还有积极向上的竞争意识在里面,我这次参赛的目标就是和王励勤打上几局。”从乒乓球中获得乐趣的彭宪还牵头在公司成立了乒乓球俱乐部,鼓励员工一起打球。巧的是,他的下属王明哲是国家队的退役队员,成了当仁不让的教练。

  企业乒乓球赛的复赛将于本周末结束,男女冠亚军决赛将在下周日进行,颁奖典礼上,前三名选手将挑战王励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5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