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程菲自信实力挺强大 对手叹跳马天后一项能力超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第39届体操世锦赛程菲以绝对优势卫冕女子跳马冠军,她也成为了中国第一位两夺世锦赛冠军的女子体操选手。赛后程菲对能够夺冠感到很满意,并透露了中国队本届世锦赛成绩出色的一个原因--准备充分。

  预赛第一程菲决赛中排在最后一位出场,由于此前对手表现平平,程菲沉稳地降低了第一跳的难度,轻松地获得了15.425分。第二跳“程菲跳”更是技惊四座,拿下了最高分
的16分,没有使出全力程菲便成功卫冕。“我决赛的两跳都完成得很出色,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在今天赢得胜利。”程菲自信地表示,“我现在实力挺强大,早些时候心理上有些欠缺,但通过比赛得到了回升,现在状态很好。”

  程菲的出色表现让获得亚军的美国名将萨克拉莫内只有感慨得分,虽然她今天的表现也很出色:“我每年都在进步,但是落地想站稳是很难的,我一直在努力改进。而程菲的落地却象钉子一般。”

  程菲的冠军也掀开了中国今天的夺金潮,此后肖钦陈一冰陆续夺冠,在还有五枚金牌没决出时

中国队已经以6金打破了单届世锦赛夺冠纪录,对此程菲直言意外:“我们确实没有想到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功。”但程菲也认为中国队的成功不是偶然的:“成功是因为我们全队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出色,我们动作的质量有保证,但是想成为最后的赢家需要始终如一的表现。我们需要成为一个稳定的渴望成功的团队,就像我们现在这样。”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