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姚滨:后备人才选择余地小 "老四"从8对新人中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2007年新赛季,即将由10月29日开始的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拉开序幕。10月19日、20日,连续两天的队内测验不仅让队员们意识到新赛季的临近,同时达到了主教练姚滨检验队伍、适应新规则的双重目的。

  一方面“老大”申雪/赵宏博忙着澄清何时退役的传闻;另一方面“老二”庞清/佟健因为生病,不得不放弃新赛季的首站比赛。

  “老四”、“老五”在哪里?

  面对这样的追问,姚滨也显得有些头疼:“如今选材面更广了,你可以在全国范围内选材,但是选择的余地却特别小。”

  前段时间,除了参加上届国家集训队中的5对双人滑队员,姚滨又从地方省队新招了3对小队员,其中一对来自北京队。

  11月9日,将在南京进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中,年轻选手李佳琪/徐健焜将和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同场较量。“随着冬奥会的结束,新的‘四年周期’已经开始。目前,这8对仍处在观察期。其中来自吉林的李佳琪/徐健焜在国家队已经四年,动作基本成形,其余几对还不具备双人滑的能力。”

  “双人花并不是‘拉手’就能干的,没有几年打基础是不可以的,他们还在打基础。谁是‘老四’?恐怕几年之内还固定不下来。也许过几年‘老四、老五’能出现,也许永远也不会出现。”从主教练姚滨的神情上看,距离花样滑冰老中青队员的顺利过渡还有一段不平坦的道路。(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