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7日综述:中国狂掠三金 程菲肖钦独孤求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06年世界体操世锦赛进入到单项比赛的争夺,在今天决出的5枚金牌中,中国队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程菲肖钦分别在跳马鞍马项目上卫冕成功,小将陈一冰也给人们带来了惊喜,在男子吊环的比赛中,他战胜了众多名将摘金成功。中国队目前已经赢得了9个项目中的6枚金牌。

  男子自由操:

  作为中国体操队近年来表现抢眼的体操新秀,邹凯通过不懈的努力赢得了教练的亲睐,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2006年体操世锦赛男子队决赛名单中。“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邹凯信心十足的同时也清楚的摆正自己的位置。新规则对于他这种动作质量一般的选手来说无疑是个契机,因为难度不封顶,邹凯可以用难度来弥补质量的不足。在今天的自由操的比赛中,邹凯的表现中规中矩,但是由于整套动作的难度系数只有6.5无法和其他选手抗衡,而且在完成结束动作的时候脚出界,邹凯只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六名。

  女子跳马:

  中国女队创造了历史,夺得了梦寐以求的女团金牌,程菲功不可没。程菲开赛以来表现非常抢眼,团体预赛中,她的跳马得分为15.975分,以高出第二名0.675分排名单项第一。团体决赛,程菲并未亮出拿手的“程菲跳”,又获得了15.275的较高得分。 女子跳马单项决赛,程菲的主要对手有上届世锦赛跳马季军美国选手萨克拉莫尼和在个人全能比赛中有出色发挥的朝鲜的洪淑景。对于程菲来说,“程菲跳”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今天的比赛对于最后一个出场的程菲十分有力,最终她选择降低动作难度,确保了这枚单项金牌落入中国的口袋,“程菲跳”几近完美,程菲为中国砍下第四枚金牌。

  男子鞍马:

  鞍马一直是

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作为该项目的卫冕冠军,有“鞍马王”之称的肖钦无疑是最大的热门。“小马神”肖钦在这个项目上实力高出其他选手一筹。在资格赛中他一套流畅舒展的动作就征服了裁判,他也是本届世锦赛唯一一位在鞍马项目上超过16的选手。在比赛中,肖钦发挥的沉稳自如,他的出色发挥并没有使冠军旁落,肖钦也为中国拿下了世锦赛的第五枚金牌。

  男子吊环:

  小将陈一冰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上届仅取得该项目第八名的他将目标锁定在了金牌。世锦赛全能冠军杨威的预赛成绩排在第三,他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也不容小视。上届世锦赛冠军荷兰人范杰德尔、亚军俄罗斯人萨弗什金全部进入决赛,比赛的争夺相当激烈。作为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陈一冰在场上敢打敢拼,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今晚的比赛中,陈一冰动作干净利落,落地纹丝不动,虽然仍有小瑕疵,但是仍然掩盖不住他的闪光。他一举拿下16.525的高分夺得冠军。同时,陈一冰也为中国队夺得了第六枚金牌。

  明天的比赛,中国队将队金牌发起最后的冲击。

  (张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