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世锦赛女排放弃赵蕊蕊 陈忠和解答全为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0:32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赖臻

  要不是运动学专家给出了会诊结果,陈忠和还会继续沉浸在对赵蕊蕊的幻想中。“赵蕊蕊将不会随队去日本参加世锦赛。”陈忠和终于宣布了这个意料之中的结果,而赵蕊蕊原定在昨晚的中波女排对抗赛的亮相也随之成为泡影。

  陈忠和比谁都希望赵蕊蕊快些复出,本月底举行的女排世锦赛,曾经被他看做是赵蕊蕊复出的最好机会。然而是否复出不是老陈自己说得算,和雅典奥运会有所不同的是,对于赵蕊蕊的伤病把握不准的情况下,陈忠和不敢再次冒险,只能听取众多专家的意见。专家组建议,如果为了确保2008年奥运会能有一个健康的赵蕊蕊,那就应该放弃这次世锦赛。陈忠和流露出一丝无奈。赵蕊蕊目前的伤势恢复得相当不错,甚至比他预想的还要好,但训练中发现她的伤病还有所反复,不能完全达到比赛的要求。“专家组认为这次带赵蕊蕊去日本要冒很大风险,万一赵蕊蕊再度受伤的话,将毁掉她的运动生涯。”

  据了解,赵蕊蕊的伤势颇让人头疼,当初骨折的是右腿,可是没有伤的左腿也出现了骨膜炎的症状,这是疲劳性骨折一个重要的诱因。今年5月底的漳州会诊,专家们给出恢复时间是六个月,也就是说如果一切顺利,今年11月底赵蕊蕊才可以上场比赛。照此说法,赵蕊蕊无缘世锦赛顺理成章,而她也没有让奇迹提前发生。这一次,专家建议需要更多的恢复时间。

  这样,中国

女排的15人集训阵容再度减员,在赵蕊蕊之前,始终行走在边缘的上海小将马蕴雯,首先遭到了陈忠和的弃用。最后一名落选者将视中波热身赛的情况来定。鉴于
中国女排
副攻人满为患的现状,最后一个淘汰的名额将极有可能从张萍和薛明之中产生。据悉,张萍目前状态恢复得相当不错。谁在热身赛中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谁就意味着最有可能出征世锦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