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蕊蕊亚男外谁是副攻答案 陈忠和寄望张萍再扮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副攻位置一直都是中国女排竞争最激烈的位置,昨晚的热身赛3比0轻取欧洲劲旅波兰女排之后,陈忠和坦诚自己心目中的最佳组合仍然是赵蕊蕊和刘亚男。不过就目前情况来看,赵蕊蕊缺席即将开幕的世锦赛已成定局,而刘亚男也因为伤病没有在昨晚的比赛中登场。尽快确定合适的副攻人选,已经成为陈指导出征世锦赛前一大课题。好在通过今天晚上的比赛,陈忠和基本已经找到了答案。

  看一下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首发阵容,冯坤、王一梅、杨昊、周苏红、张娜、张萍,陈忠和让养伤大半年后刚刚恢复训练一个月左右的张萍担任首发,其用意不言而喻。“雅典奥运会张萍扮演了奇兵角色,现在我也希望张萍能尽快找到感觉,在世锦赛发挥出她全面的能力,再次起到奇兵的作用。”陈忠和告诉前来采访的记者。

  张萍没有让陈忠和以及家乡父老们失望,首发登场的她表现出了一位出色副攻的作用:大力发球基本没有失误,和冯坤配合的背飞和快攻打得有声有色,不但屡屡和队友双人拦网成功,还有一次极其鼓舞士气的单人 拦网。全场比赛她至少拿下了12分,其中第二局的表现最为活跃,这局中国

女排也以25比9大胜。“只要主攻一传保证,张萍在进攻、发球、拦网都是相当有优势的。”陈忠和点评着爱将的表现。

  陈忠和还提到了年轻的小将徐云丽,她同样也在陈忠和设想中的奇兵之列,不过在陈指导看来,张萍的优势目前是新人们无法超越的。“张萍很可能首发,现在关键就看她的恢复情况,毕竟她比徐云丽要老练一些。”现在唯一让陈忠和担心的是,张萍恢复时间实在太短。“张萍才回队一个月,而且目前她的腿伤还有影响,从比赛中看意识还不是完全把握很好。”陈忠和说。

  事实上,张萍的膝关节伤病在奥运之前就存在,双膝就严重积水,每天要打两针封闭,上场前还要再吃两片止疼药……但正式这样的张萍,帮助

中国女排在缺少赵蕊蕊的不利局面下顽强地搏到了雅典奥运会金牌。2006年当天津女排卫冕失利之后,除了年初的性别大战偶尔上场发球之外,张萍几乎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宁波北伦和北京的四国精英赛、瑞士女排精英赛和总统杯、世界女排大奖赛也都没有了她的身影。然而就在昨天,那个场下及其低调,场上却生龙活虎的张萍回来了。正如陈指导所说,希望这位中国女排的福将能再次给我们带来惊喜。

  (秋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