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杏芳累垮 王仪涵爆冷 羽球公开赛中国女将8强占4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苏荇、实习生黎志惠报道:昨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各单项八强产生。谢杏芳爆冷被小师妹王仪涵淘汰,女单八强中国选手占据四席,张宁、朱琳、王仪涵和卢兰分守四线;小将蒋燕皎和王琳分别不敌马西亚的黄妙珠和荷兰的姚洁出局。

  男双除新科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外,夏煊泽/徐晨以11比21、22比20、22比20险胜马来西亚名将古健杰/陈重名晋级,小将张伟/孙君杰也杀进八强。

  男单仅小将陆启成不敌师兄林丹落马,林丹、鲍春来、陈郁、陈宏和陈金都顺利晋级。今天,陈金将与陶菲克开战。在女双和混双项目,中国选手也占据半数八强席位。鄢鄢鄢鄢鄢鄢鄢鄢鄢

  场馆的幕帘一揭,谢杏芳和王仪涵背着大大的球袋一前一后走了出来,都是满头大汗,谢杏芳的脸色更显苍白,蹦蹦跳跳的王仪涵却带着掩饰不住的兴奋。

  “赶快坐下来休息一下。”老帅汤仙虎招呼两人,谢杏芳点点头,一下瘫在椅子上,王仪涵坐了一下又马上弹起来:“我不坐了,坐得多屁股会大的!”

  “一姐”谢杏芳和“新生代”王仪涵都是身材高挑的美女。去年的中公赛,王仪涵战胜法国女单一号皮红艳后,也曾在四强战中遭遇谢杏芳,两人的对决被渲染为新旧两代“高妹”的对碰,最后却因王仪涵的不堪一击而草草收场。没想到时隔一年,渐渐被人淡忘的王仪涵却一鸣惊人。

  王仪涵击败了谢杏芳,女单教练唐学华的第一反应是:“高兴,是好事!”汤仙虎也持乐观态度:“小的打赢大的,年轻球员跟老队员竞争一下才有进步。”不过两位教练都直白地指出:“谢杏芳太累了。”

  事实的确如此。夺得世锦赛冠军后,谢杏芳马不停蹄地参加了日本公开赛,在决赛中与张宁苦战三局,还打出了30分的21分制下的最高分,紧接着又飞到广州征战中国公开赛,体力确实有点透支。“昨天和拉斯姆森的比赛也打得比较累。”面对重重包围的记者,她一直倚靠在椅子上,语速放慢,不时喝水,不一会就干掉了半瓶1.5升装的运动饮料。“很累,不想打了,跑得动就跑,跑不动也不会勉强自己。现在要尽量保护自己,防止受伤,保证有好的状态参加亚运会。”谢杏芳叹了一声,满脸倦容。

  虽然占了师姐“累”的便宜,但比去年,“黑马”王仪涵仍进步不小。赛后她认为自己发挥了应有水平:“主要赢在心态上吧,我也打得比较耐心。我比较年轻,可能体力上好一点。”不过,她也承认在控制球方面不够老练。

  接载运动员的车来了,汤仙虎赶忙招呼两名队员回酒店。王仪涵步履轻快地跟在教练身后,谢杏芳再次背起球袋慢慢走入采访室接受早已预约好的专访。

  

谢杏芳累垮王仪涵爆冷羽球公开赛中国女将8强占4席

  疲惫令谢杏芳出局

  赵宝彤摄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