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特奥赛举行热烈欢送仪式 运动员已结成好友伤别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30 新民晚报

  

特奥赛举行热烈欢送仪式运动员已结成好友伤别离
特奥赛举行热烈欢送仪式运动员已结成好友伤别离
特奥赛举行热烈欢送仪式运动员已结成好友伤别离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昨夜,上海国际特奥邀请赛各竞赛委员会为各参赛队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觥筹交错之间,暖流在心底涌动,欢笑与泪水交织,为了“平等、参与、融合、快乐”,为了来年的“上海再相会”。

  称呼变化

  朝夕相处,使志愿者和选手们产生了深厚的友谊。在欢送会现场,美国特奥运动员马休送了一件T恤给志愿者杨辉作礼物,杨辉也将学校的校徽别在了马休的参赛证上。杨辉的能言善辩、马休的活泼调皮相映成趣,两人的友情随着杨辉对马休称呼的改变而逐渐升温。“他的全名叫马休·戴维.Drum-right。第一天,我叫他Drumright,他没有反应。第二天叫他戴维,他似乎感觉到了。第三天叫他马休,他很快地答应了!”

  泪如雨下

  杂技、舞蹈,黄浦区的欢送晚会节目高潮迭起,特奥运动员们看得津津有味频频喝彩。喜庆的场面里,志愿者李玲却流下了眼泪。她和一对一服务对象、韩国轮滑选手宋秉全虽然无法交流,却培养出无声的默契。宋秉全无论做什么,都会寻找李玲的身影,独自比赛后,也要迅速回到她的身边,紧拉住姐姐的手。说起即将离别,李玲顿时泪如雨下,她实在舍不得这位可爱的韩国小弟弟。宋秉全见到李玲落泪,马上拿着纸巾凑上来为她擦去眼泪。

  真情流露

  语言相通,来自宝岛台湾的特奥运动员早就没有了陌生感,还跃上欢送仪式的舞台,用口琴、笛子等乐器,表达对上海的热爱与感激。23岁的陈韦杰依依不舍:“上海比台湾漂亮多了,我舍不得,真想留在这里。”他的教练师成芬说:“所有选手都是通过选拔才能参加比赛的,为了明年还能来上海,回去以后,他们一定会更加努力。”

  “感谢”二字溢于言表,中国举重代表队的江苏盐城队教练王葛林说得真心实意:“这次上海邀请赛的服务和筹备都极其到位,我们的队员原本都比较内向,无法融入社会,但是通过这次的比赛,让更多的普通人了解了他们这一特殊人群,也让他们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尊重。才几天啊,明显开朗了许多。”

  席间,韩国代表团团长金志哲掏出相机,抓拍了每一位开怀大笑或手舞足蹈的弟子,“上海的组织人员非常热诚,

上海人民也对特奥运动投入了大量的热情。回去之后,我要用‘到上海去’来鼓励我的队员们努力提高竞赛成绩,明年一定再来。”

  记者俞剑实习生孙晓雯闫星伊

  擦去眼泪,珍藏友谊

  拍照合影,难忘精彩

  说声再见,相约明年本版照片均为记者彭幼龙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