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胜利源于心态平和 赛前只想一项一项去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30 新民晚报

  今晨,在丹麦奥胡斯体操世锦赛上,我国选手杨威获得男子全能金牌,他也成为继李小双、冯敬之后第三位获得男子全能世界冠军的中国选手。赛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杨威显得十分平静,他认为胜利缘于自己心态平和。

  记者:你几次冲击全能冠军,今天终于拿到,现在最深的感触是什么?

  杨威:这个奖牌应该说是锦上添花,因为我们队这次的表现都很优异。从1999年开始我就一直不太顺利,好几次冠军触手可及,可就是没有拿到。如果将我的职业生涯比作攀登山峰,我想我今天终于把最后一段路爬完了,登上山顶。

  记者:今天你的发挥很出色,是不是状态正佳?

  杨威:正相反,今天我的状态不是很好。比赛前一直患感冒,休息了一整天。第一项自由体操比下来我感觉已经体力透支了。

  记者:赛前是否想过要拿冠军?

  杨威:坦率地说我没有多想,只是打算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去拼。

  记者:最后一个单杠比赛前你已经领先了不少分,是否更改了技术动作?

  杨威:是的,以前我总是在最后一个项目上运气不好。今天单杠比赛前我已经有了较大领先优势,为了求稳,我在单杠项目上更改了动作。当比赛结束之后我一直关注计分牌,我想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是不是成为世界冠军了。

  记者:你认为摘金的首要原因是什么?

  杨威:这枚金牌证明我这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这次世锦赛经历让我学会了在关键时刻保持冷静,比赛中自己的心态非常重要,你必须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才能夺得冠军。

  记者:你是否期待在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上重演夺冠一幕?

  杨威:当然,如果把今天的金牌放在2008奥运会上我会更高兴。现在我也是队里的老将了,队中的年轻人都很出色,我还要处处做出表率。希望我们体操队能够在2008年有更出色的发挥。特派记者吴四清

  (本报奥胡斯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