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盛典西安筹备工作紧张有序 当地居民喜迎“春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2:4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杨文辉 记者 朱娜) 万众瞩目的大型文化活动“2006·盛典西安”将于10月20日隆重开幕。作为活动的举办地,西安市新城区正全力以赴做好演出前的各项筹备工作。目前,道北地区的街景整治、市民教育以及综合治理等工作收效明显,当地居民群众也对此次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力争为本次文化盛宴做好东道主。

  筹备工作紧张有序

  大明宫遗址共12平方公里,其中7.6平方公里在新城区,此次盛典的主会场全部在新城区的范围内。西安市新城区对迎盛典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清洗粉刷楼房立面36094平方米,清运垃圾378立方米,油漆各类店门2000多个,在短短一个月内,完成了太华路、栖凤路、二马路、自强路、含元路五条道路的街景整治工作。适时开展了“喜迎盛会,做文明道北人”主题活动。在道北18个社区建立起道德评议栏,个别社区还设立除陋习义务监督员,对不文明现象进行纠正和教育。成立了“演出期间社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对道北地区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进行了梳理,并逐一制定解决方案。

  道北群众喜迎盛典

  “最近,道北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这是党和政府为道北人办的又一件大好事,也是道北人的一件幸事。在我们的门前,举办这次盛会,重现大唐辉煌,展现奥运精神,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强烈地感受到,道北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了……”这是道北群众致《2006·盛典西安》组委会的感谢信中的一句话,字里行间透露着激动和期盼。去年以来,西安市新城区加快了对道北地区的改造步伐,将御道周边3013户单位和住户全部迁出,拆除棚户23万平方米,腾迁土地358亩,使道北的格局为之一新。道北的自强路街办、太华路街办以及各社区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使社区条件不断改善。眼下盛典开幕在即,道北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开发和改造道北的决心,因而欢欣鼓舞,奔走相告。兴奋之余,群众还自发购买了矿泉水、

苹果、毛巾等慰问品,敲锣打鼓、载歌载舞地把心意送到了盛典筹备现场。当地群众还自发组成千人志愿者队伍,每天来到大明宫御道广场,捡拾白色垃圾、打扫广场卫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盛典。

  致力打造新道北

  隶属西安市新城区的道北地区,占地8.7平方公里,约有10多万人口。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开发和建设受到限制,所以长期以来这里基础设施相对滞后,人居环境欠佳。为了改变道北地区相对落后的面貌,历届区委、区政府都想尽了办法,特别是去年以来,新城区进一步加快了道北改造的步伐,使道北地区的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在新城区的“

十一五”规划和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道北地区的整体改造都是一个重点议题。未来5年,新城区要将所剩的两三万棚户区基本消灭,全面完成道北地区的背街小巷和城中村改造,让举世闻名的唐大明宫重新焕发光彩。在谈及道北的改造设想时,西安市新城区委书记晏朝说:“我们要努力打造一个集历史魅力、文化底蕴、现代文明、时代精神为一体的新道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