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盛典西安》群星璀璨 何振梁姚明无法到场送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2:30 三秦都市报

  10月20日,名为“人文奥运·盛典西安”的大型文化活动将在唐大明宫含元殿遗址上盛大上演,届时,刘翔、古力特、李婷、孙甜甜、高敏、王军霞、李小双、滕海滨、迈克尔·约翰逊、霍尔金娜、涅莫夫等国内外奥运冠军和体育明星将云集古城西安,他们的光彩无疑将让西安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古城更加耀眼;而与此同时,拥有众多世界级历史人文资源的古都西安,尤其是代表着盛唐文化的巅峰,象征着“开放、包容、和谐”的大唐精神的唐大明宫,也将在那一刻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和谐融合并交相辉映……

  由于各种原因,现效力于NBA

火箭队的中国著名篮球明星姚明以及北京申奥顾问、现任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的何振梁不能在现场出席“人文奥运·盛典西安”的大型文化活动,但昨日记者从本次活动的筹委会获悉,身在千里之外的他们通过录音和视频给在古城西安盛大举行的这场盛会送来他们的祝福。

  何振梁:“盛典西安”跨越时空

  何振梁作为北京奥申委的顾问,曾先后两次参与

北京奥运会的申办工作,被众望所归地冠之以“申奥功臣”。这位被称之为中国奥林匹克事业的推动者、中国老资格的体育外交家、中国体育事业的历史见证者的七旬老人,今年3月份在上海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曾给了我们另一种奥运诠释:“给中国15天,还世界5000年”——他表示,在跑过很多国家之后,他发现了这些国家的一个共同点:如果一个民族体育发达,那么这个民族整体精神面貌就处于积极向上的状态,从这个意义上看,北京奥运会对中国文化的影响力将不容忽视。也正是因为如此,他对在具有悠久历史的历史文化名城举办“人文奥运·盛典西安”的大型文化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势必将更好地把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和奥林匹克的精神有机结合在一起,从而实现一个时空的跨越,在使奥林匹克运动具有更丰富的文化内涵的同时,也可以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让世界更了解中国。

  姚明:“盛典西安”意义重大

  姚明,一个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有着非凡知名度的“中国制造”的国际体育巨星,其登陆NBA之后,不但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了中国篮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更是以中国代表团旗手的身份出现在开幕式上。对即将到来的2008北京奥运会,他同样充满期待,而对举世瞩目的“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他同样充满期待和祝福。据记者了解,姚明其实有着浓厚的西安情结——征战CBA的时候,姚明就多次随队来到古城西安,即使成功登陆NBA之后,他也代表国家队在西安打过亚锦赛的热身赛,那个时候,古老而不乏热情的西安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西安是一个极具包容力的城市,他对西安能集古老与开放于一身、集底蕴深厚与热情奔放于一体感到惊讶。这次,虽然姚明不能亲临现场,但他在对此表示遗憾的同时,也从美国休斯敦送来了他的祝福和感言:奥运会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是牵动到我们全国人民的大事。能在历史悠久的西安,在唐大明宫含元殿遗址举办这样一台迎奥运晚会一定有重大的意义。

  首席记者 刘志强 记者 赵若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