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富田洋之承认完败 杨威难度太高我望尘莫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2:06 新浪体育

  在失去世界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后,日本体操界把希望寄托在了他们的前男子全能冠军富田洋之的身上,但是最终富田只在自由体操和单杠上赢了杨威,而在中途输了吊环、双杠、鞍马和跳马四项,最终以0.825分差败给了中国的杨威只能得到亚军。赛后富田洋之评价杨威说:“在新的打分系统里,杨威那些动作的难度值都非常高,而且他自己本来就有很强的能力,这次也看到了他的稳定表现。”

  日本共同社以《日本全能王连霸失败》为标题报道说——

  不断的小失误,怎么也无法停止的厄运。在最终一项单杠落地的时候,富田的左脚还不由自主地动了。“和

预选赛的时候相比,前面的三项就没有拉开分差,实在是很糟糕的开局,幸运的是到最后没有大的失败,只是希望能够缩小差距。”

  日本队的队长、25岁的富田在团体比赛中从自己最强的单杠上掉了下来,最终只得到了铜牌,这对他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只能利用有限的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状态了。”但是在全能预赛中第一位,却在决赛中又没得到金牌。

  他对自己的对手——中国杨威的技术难度和每一个技术特点都非常熟悉。富田说:“在超过10分的新打分系统中,杨威的难度非常适合这一打分方式,价值也高,他自己还有很强的稳定性,这些都表现了出来。”

  和上一次不同,回到世界大舞台的中国王牌和富田之间的对决是2004年雅典之后的第一次。两日前的团体比赛中5个项目出场战斗的富田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出现了疲劳,体操的美感受到了微妙的影响。最为明显的是第二个项目的鞍马,在旋转中出现了波乱,最终没有超过15分。

  为了不失误,富田降低了自己在团体比赛时的难度,为了日本体操界80年来的第一个全能连霸,6个项目都没出现大失误应该算是有价值的事情了吧。

  尽管没有站到最高的领奖台上,但是连续三次世界体操获得全能的奖牌,这还是日本体操黄金时代的监物永三以来的第一人。

  世界承认的日本王牌为了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咽下这次的懊悔,再出发吧。

  日本前体操世界冠军,现在的主教练具志坚幸司说:“富田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他太累了,拉肚子导致他的体能出现了问题,不过怎么说3次世界大会都能得到奖牌,在这几年里他的稳定发挥应该说是世界第一流的水平,已经很不错了。”

  团长冢原光男认为:“富田保住了自己的冠军颜面,中国杨威的分数长得快而且高,比赛很艰苦,不过他已经很努力了。为了北京奥运会,为了适应新的打分方法,日本体操必须做出调整。”

  在《报知体育》报道《中国王牌的金牌》中提到:

  中国王牌第一次得到了金牌,他令人吃惊地突破了94分的大关。在去年富田得到的世界锦标赛全能冠军时,杨威没有出场。但在本次新的超越10分的打分方式中,杨威的技术难度分和高度稳定的表现使得对手富田不得不折服。

  悉尼奥运会的银牌,2003年美国的失败后,终于在26岁拿到了世界体操的个人荣冠。

  《日刊体育》说中国的杨威3项超越16分,而富田则没有一个项目有如此高的分数。

  预选第一名的富田在鞍马的比赛中只得到了14.975,吊环的着地同样不稳,仅拿了15.900分,在最后的单杠中他希望出现奇迹的逆转,可惜15.450并不是他的心中所想。

  相比之下,中国的杨威从跳马的16.625开始,富田一个都没有的16分以上高分拿到了3次,完全是压倒性的胜利。

  富田洋之说:“我只是把现在能做的事情做了,对于自己的比赛还是比较满意的,鞍马没有掉下来实在是万幸,我的身体状态不是很好,一直在坚持,不过我觉得就是自己最好的状态也无法达到杨威的分数。”(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