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远南运动会火种交接暨残奥励志万里行出发仪式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0日上午,“远南震撼之旅·梦圆2008”第九届远南运动会火种交接仪式暨中国残奥励志万里行出发仪式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书记王新宪,中国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中国残联理事贾勇,我国残奥会冠军平亚丽、边建欣,中国残奥会爱心大使、著名节目主持人赵保乐,第九届远南运动会组委会代表,赞助企业代表等有关人员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汤小泉同志主
持。

  第九届远南运动会火种由

马来西亚组委会代表护送到京,在仪式上交给我国残奥会冠军边建欣和中国残奥会爱心大使赵保乐,邓朴方主席点燃火炬后传递给冯建中副局长,火炬经孙安民副市长传递给我国首位残奥会冠军平亚丽,由平亚丽将火炬交给车队后,中国残奥励志万里行车队正式出发。在仪式上,有关领导还向赞助企业代表颁发了牌匾。

  “远南震撼之旅·梦圆2008”第九届远南运动会火炬中国传递暨中国残奥励志万里行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承办,以“中国第一园林地产”名扬

地产界的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为本次活动提供了经费支持,成为联合主办单位。

  据悉,本次活动从北京出发,途经天津、淄博、上海、杭州、福州、佛山,最后到达广州,行程14天,6000余公里。活动以远南火炬传递为主线,组织以近30位全国主流媒体记者为主体的采访车队,沿途探访和报道各地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和残疾人运动员,并举办发放爱心包、励志金牌以及收集奥运愿望瓶和励志签名等活动。

  中国残奥励志万里行活动是在全国掀起奥运热潮和第九届远南运动会前夕举办的,旨在通过远南运动会火炬传递,广泛宣传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呼吁社会各界支持残奥事业;同时通过组织媒体对正在集训的我国远南代表团运动员和残疾人训练基地进行实地探访,挖掘和报道残疾人运动员的先进事迹,激励他们发扬乐观向上、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为祖国和人民争取更大荣誉。

  第九届远南运动会将于2006年11月25日至12月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我国将派出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次运动会是最后一届远南运动会,下一届将更名为“亚洲残疾人运动会”,2010年在广州市举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