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双打只因离不开羽毛球 夏煊泽笑言:我还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21 中国体育报

  男双赛场上,已经转型双打的名将夏煊泽与搭档徐晨首次在比赛中亮相,尽管刚刚配合,但他们仍表现出了顽强的战斗力,继昨天战胜俄罗斯组合泽普霍夫/鲁内夫后,今天又逆转马来西亚名将陈重名/古健杰,杀入八强。

  对于双打“处子秀”的表现,“大嘴”夏煊泽表示满意。“在广州这是我跟徐晨第一次配对、第一次训练、第一次比赛,现在又取得两连胜,感觉挺好的。”

  今年7月下旬,夏煊泽正式转型双打。对于这位曾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的老将,是什么原因让他下定决心专攻双打呢?“我还是离不开羽毛球吧,”“大嘴”表示,他自己有这种想法,加上队里也想增强男双的配对,所以他就到国家队男双组报到了。“队里给我了很多的比赛机会,我还年轻,可以继续打。”27岁的夏煊泽依然开朗。

  三个月来,夏煊泽一直在北京苦练双打,双打也给他带来与以往单打不同的认识:“单打比赛我只对自己负责,双打可不一样,我还有一个搭档,需要讲求两人的配合与默契。”夏煊泽还谈到双打和单打的技术区别:“双打速度太快了,需要人的反应更快,而单打速度和战术反应比较慢。”对此,夏煊泽也在不断地适应。在男双组,夏煊泽经常要向师弟蔡赟、付海峰请教双打的技战术。“现在他们是我师兄了。”“大嘴”笑言。

  夏煊泽今年不仅在事业上从“单”变成“双”,在个人生活上也告别了单身,今年5月22日,夏煊泽与娇妻金蓓蕾举行了婚礼。不过“双宿双栖”的夏煊泽在“甜蜜”了两个月后再次“单飞”,离开浙江直奔北京苦练男双。对此,夏煊泽说:“男人当以事业为重嘛。”“我老婆是省羽毛球队教练,她也支持我转攻双打。”

  令他感到幸福的还有广州球迷,两年前广州成立了夏煊泽球迷会。每次他来广州比赛,他的球迷都在现场为他加油助威。“他们都来看我比赛了,接下来我们可能还会有一个小聚会。”夏煊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