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特奥赛代表团长会议闭幕 嘉宾们相约2007上海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随着2006特奥上海国际邀请赛暨2007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代表团团长会议的闭幕,各国嘉宾也开始陆续回国。在上海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几乎每个国际特奥会官员和来访的各国及各地区团长、代表、运动员等,都对上海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深刻印象——他们“淡忘”了世界特奥会将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他们牢记住的,只有“上海真
美丽”、“组织工作非常细致”、“志愿者的工作相当出色”……他们发出了共同的心声:相约2007,相约上海!

  比赛和会议结束了,但特奥的各方面工作还在吸引着贵宾。昨天,一批团长代表带着余兴来到特奥国际邀请赛运动员娱乐中心,立刻被有趣的游戏项目吸引住了。陪同参观的工作人员马正文向他们介绍:“运动员们来到这里,听志愿者们介绍完游戏项目设置,就直奔自己喜欢的项目而去,玩起来简直废寝忘食。”而现场精心设置的书法、面塑等民间艺术家表演,也让见多识广的团长们啧啧称奇,他们和运动员一起主动在娱乐中心宣传单上留言,其中秘鲁代表团团长还认真地提出了“增加外国文化特点项目”的建议。全程参与运动员娱乐中心设计、布置的工作人员吴艳感慨:“没想到这么小的游戏能让嘉宾、运动员如此满足!这也让我们对明年上海特奥会的娱乐中心建设充满了信心。”

  娱乐中心只是本次国际邀请赛的一个小小“角落”,却折射着上海的努力,中国人民的热情和能力,就像津巴布韦特奥代表团团长伍德曼女士说的:“我们很多人是第一次来到上海,对这个城市的发展感到惊讶。主办方的活动安排很周到,而中国人民对我们的热情完全发自内心,这给我和我的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相信到了明年,我们的队员会拥有一届出色的特奥会。”两个细节值得一提。瑞士代表团团长尼克女士特地来到上海小商品集散中心为队员挑选带有“上海”字样的T恤作为明年特奥会制服。这次来参加团长会议的代表中,有几位身体残疾,主办方便细致地为他们安排了专车,保证他们进出自如。

  国际特奥会主席施莱佛表示,这次的邀请赛“对上海是挑战也是展示”,他尤其提到以大学生为主的志愿者们“让我惊讶而激动”。昨天上午有一批贵宾离沪,他们纷纷和赶到机场相送的青年志愿者们依依话别。斯威士兰代表团团长杰雷等还不约而同地对担任自己联络官的志愿者提出要求:“希望明年上海特奥会期间,你还能担任我的联络官!”

  一年的时间不算遥远,在这期间,会有很多的工作者为上海特奥会的筹备和举办付出更多的努力。相信,明年的上海将会给特奥运动员们带去更多温暖和欢乐,带给全世界一个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