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杏芳亲友团庞大 林丹见女友父母“没有话题好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连续征战,终于让谢杏芳体力不支。正在广州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谢杏芳昨天在女单第二轮1比2不敌小师妹王仪涵,爆出了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不过,能回到家乡和家人团聚,也让阿芳对失利不再那么介怀,而最令她开心的,无疑是终于领着林丹正式拜见了家中的亲戚长辈。

  日本公开赛决赛负于张宁后,谢杏芳又随中国队马不停蹄地飞赴广州。自2004年和林丹在中国公开赛双双登顶后,连续两年回到广州,谢杏芳似乎都走得不顺。

  这次来到广州后,谢杏芳就表示紧密的赛程,让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在最佳,但她仍然把张宁作为自己最主要的对手。不料,昨天与小师妹王仪涵争夺八强的比赛,谢杏芳在21比14先赢一局之后,19比21、15比21连丢两局失利。

  虽然在家乡父老面前输了球,但谢杏芳仍笑称:“我都是老人家了,虽然听到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但疲劳意识还是太强了,没力气跑了。”

  没有了比赛的任务,谢杏芳也终于可以多陪伴家人,全心关注男友林丹的比赛。每年中国公开赛期间,女儿没有时间回家,谢杏芳的父母就煲好滋补的老火靓汤,用保温瓶装好送到女儿手里。而每年来到广州,林丹也总会在不同的场合和谢杏芳父母碰面,常常会被记者“逼问”什么时候拜见未来岳父母。

  农历新年,中国羽毛球队难得放了5天假,当所有人都在问林丹为什么不带谢杏芳一起回家时,林丹则体贴地说:“这还是这些年来,唯一有机会能回家过年。阿芳还是应该回广州和家人团圆。”从福州到林丹的家乡龙岩,还有7小时的车程,所以谢杏芳至今没有机会去林丹出生的地方看看。

  所以,这次回到广州,谢杏芳也找机会为林丹安排了一次全家的聚会,让“毛脚女婿”可以和长辈们多培养感情。聚会被安排在17日晚上,由于训练17点30分才结束,晚上19点30分全队开会,所以留给他们的时间并不多。“那天有她父母,还来了很多亲戚还有以前的领导,所以我们在酒店吃的饭。人很多,所以和她父母也没有说太多,就是不停地照相。”当天,谢杏芳家来了足足有30人的庞大亲友团,坐了满满三桌。虽然不是第一次与女友父母见面,但觉得“除了比赛,没有更多话题好讲”的林丹,还是表示“(见家长)还是有一点紧张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