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亚冬会火炬传递在京拉开序幕 陈至立点燃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0月19日,北京中华世纪坛成为全亚洲最为瞩目的地方,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火炬在这里由国务委员陈至立亲手点燃。上午9时,随着陈至立用今年9月6日在风景秀丽的吉林长白山天池采集的第6届亚冬会的火种点燃火炬,第6届亚冬会的火炬传递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陈至立首先将点燃的火炬传授给亚冬会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随后
刘鹏将火炬传授给亚冬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长春市市长祝业精。最后,祝业精将火炬传送给我国冰雪运动员代表叶乔波。

  叶乔波手举火炬,在两名男运动员护跑下,到达青铜甬道230米处将短道速滑运动员杨阳和花样滑运动员李成江手中的火炬点燃,随后,杨阳和李成江点燃短道速滑运动员王春露和冯凯手中的火炬。火炬车队沿长安街行进展示,途经复兴路、西长安街、天安门、东长安街至东单停止,全长8.5公里。

  本届亚冬会火炬传递点火仪式的主题为“我们和世界一起奔跑”。亚冬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吉林省省长王珉在仪式上致辞。仪式由亚奥理事会副主席、亚冬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主持。

  陈进玉、段世杰、肖天、崔大林、蔡振华、陈晓光、赵凤桐等领导出席火炬传递点火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