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团夺冠后中国队庆祝出花样 姑娘们挨个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1983年中国男子体操队获得第一个团体世界冠军,时隔23年之后,中国体操女队也终于站上了世界女子体操的最高领奖台,为了这个梦想中国女队等了半个多世纪。

  从队员到教练,没有一个人预料到女子团体能够获得这枚金牌,甚至想都没想过。
“赛前,我们也比较清楚自己的情况,在整体实力上美国队确实要稍稍强一些。不过从预赛情况看,美国队领先我们3分左右主要还是因为我们自己出现了较大的失误,所以直到预赛完了以后,我们觉得决赛的时候还是可以和她们搏一搏的。”代表团团长、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也这样承认。

  意料之外的收获才会带来最大的喜悦。对于这个出乎意料的冠军,中国女队沸腾了,女教练们喜极而泣,男教练们甚至提议要到冰冷的海水中去游上一圈,这一切足以看出这份意外带给他们的惊喜。

  最后,在总教练黄玉斌的提议下,他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这场胜利,而这场庆功会就是在他们住的酒店的楼道里进行的。“昨天夺冠的每一名队员依次亲吻了他们的教练,这是表达她们对教练们的感谢,也是对教练们辛勤工作的最大肯定。”

  随后,再也没有人提到去海里游泳的事情,因为他们都喝醉了。庆功的酒让每个人都难以拒绝,昨天晚上每个教练都喝醉了,他们用一场大醉来表达着夺冠后的喜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