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黄海强没来师弟扬威夺冠 教练表示目标是亚运会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5:36 都市快报

  记者陈希台州报道

  本报讯 黄海强脚踝受伤不能参加省运会,但他的恩师孟翔胜可没闲着。在孟翔胜的战术安排下,昨天,黄海强的两个师弟,鲍森林和钟虎分别夺得跳高17岁组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黄海强在世青赛的成功让我们整个训练组都很受鼓舞。”看着队员鲍森林跳出最好成绩,孟翔胜激动地挥舞双臂给队员鼓劲。不过,一旁的黄海强启蒙教练说,现在这帮队员跟黄海强还是没法比。“黄海强参加14岁组的比赛时,成绩比18岁组的都好。”

  黄海强成绩这么好,这次比赛又在老家台州,怎么不参赛呢?孟翔胜表示,这是为了保护黄海强。

世青赛前,黄海强的膝盖和脚踝就受伤了。考虑到亚运会和2008,师徒两人决定学习刘翔的小伤大养。“雅典世界杯弃权也是这么考虑的。”孟翔胜说,“雅典世界杯水平参差不齐,第八名2米05,第一名2米28,我们没有必要冒险。”

  目前,黄海强已经养好伤,开始恢复训练。“今年是黄海强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也是他今年最后一个比赛,我们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系统训练再提高提高。”孟翔胜对黄海强寄予厚望。但他同时表示,亚运会这块金牌不好拿。“远的有一个跳到2米33的日本高手,近的在国内还有几个对手。黄海强年纪太小,经验不足,去年

十运会就是这么输掉的。这次可要吸取教训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