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帆板赛首日战罢 深圳选手方镇南位列积分榜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5:06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张明俊/文杨政/图)昨天上午,2006年世界米氏帆板锦标赛、中国(深圳)帆板公开赛等四项赛事在深圳大鹏湾扬帆开赛。深圳籍国家队员方镇南在首日的两轮比赛中一马当先,分别位居中国(深圳)公开赛和翻波板全国赛积分榜首位。

  昨天上午,位于大鹏湾的赛场阳光普照,秋风习习,气温宜人。对于参赛选手来说,这是极佳的天气。上午11时,随着发令裁判按动汽笛,来自意、澳、印、泰、中国等代表
队的百余名帆板好手分NP组、米氏男子组和米氏女子组三个方阵先后出发。在湛蓝的大海中,选手们驾驭着带着五颜六色风帆的帆板劈波斩浪,竞相追逐,显得尤为壮观。

  在沿着一个不等四边形航线完成首轮比赛后,17岁的深圳籍运动员方镇南在NP级比赛中一马当先,把后面的竞争者甩了一大截,并率先抵达终点。“渴死了!我先喝一口水!”当他驾着帆板接近晶报记者所搭乘的小船时,喘着气说。在紧接着的第二轮比赛中,这位被视为

北京奥运会的“希望之星”取得了同样的佳绩。这样,方镇南暂列中国(深圳)帆板公开赛和全国翻波板锦标赛男子NP级的首位;列这两项赛事女子NP级首位的是来自
福建
的选手曾惠燕,深圳籍运动员陈佩娜紧随其后。中国香港的郑国辉、山东的朱华丽暂列世界米氏帆板锦标赛男、女组首位。

  由于天气好,风力足,昨天的比赛非常顺利,所有两轮比赛在三个多小时内赛毕。

  昨天的比赛出现了一点小插曲。来自海南的男选手黄贻凯在米氏级首轮比赛中因“抢航”被判此轮排名押尾。赛后,他提出了申诉,但经仲裁委员会听证后被驳回。按规定,每位选手在参加11轮的比赛后,将去掉两轮最差成绩。因此,黄贻凯如果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正常的话,“抢航”并不会拉后腿。

  □记者手记

  锈色英语

  久不用英语,觉得舌头像生了锈一般。好歹,一小撮老外还是听懂了我的地瓜腔英语。体育局的翻译小陈不在,我还是放胆地搞定了两单针对老外的采访,大鹏湾畔昨晚绚丽的烟花仿佛是为我准备的一样。

  体育局老黎的英语那才真的好,他在开幕式上叽里呱啦讲得既动听又流畅,让众多穿着拖鞋看热闹的渔民听得嘴巴大开。

  我试图拜之为师,但晚饭时间,他先幽我一默。他讲了一个故事:某老男带妻出国,接待的老外夸:“你夫人真靓啊!”老男用中国式英语谦虚地回应:“Where!where!(哪里!哪里!)”老外以为老男在问哪个部位靓,答道:“Everywhere(到处都美)”老男摇摇头,挥挥手,更谦虚了:“Somewherecannotbeseen!”听此,老外一头雾水。原来,老男表达的意思是“有些地方不见得吧”。

  我的锈色英语是什么水平?我的同事都清楚,啤酒下肚,酒气熏胆后,可升至8-9级之高。通常情况下,几乎与上述老男的水平相当。(张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